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申万巴黎张少华:沪深300价值基金价值凸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13:58
  备受关注的股指期货终于渐行渐近,指数基金特别是沪深300系列指数基金一时间成为市场及投资者关注的焦点。申万巴黎基金量化投资团队负责人张少华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股指期货跟踪的标的指数是沪深300指数,预期沪深300权重股的配置性需求将加大,有助于低估值蓝筹股行情的启动,从而带动指数上涨,而沪深300价值指数基金的投资价值也将凸显无疑。

  据了解,正在发行的申万巴黎沪深300价值基金则是公司重点打造的首款指数型产品。张少华强调,在此时点推出这样一只指数型基金,首先是基于公司对中长期市场持积极乐观的判断,指数基金将充分分享市场上涨带来的投资机会;另一个重要原因则在于该基金的标的指数——沪深300价值指数具有业绩领先、估值优势突出、财务指标优异等特点,是市场指数中综合表现尤为突出的指数之一。

  据介绍,沪深300价值指数隶属于沪深300风格指数系列。目前市场普遍认为股指期货将加速市场风格的轮换,特别是沪深300价值指数这类价值蓝筹股的“集中地”将直接从中受益。张少华总结了美国、日本等成熟市场的经验后强调,股指期货推出前夕标的指数成分股的表现通常较为出色。因此,沪深300系列的指数基金将是分享股指期货推出前夕标的指数成分股溢价的理想策略。(王惠康)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