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把握股指期货 关注国泰可分离基金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1月22日13:21
  日前,股指期货交易规则已火线出炉,此规则一旦获批,股指期货最快将有望于4月初上市,部分高折价的封闭式基金也在这一消息的刺激下,涨幅明显超过上证指数。近日,封闭式基金又添新军,国泰旗下的国泰估值优势可分离交易基金作为虎年封闭式基金的头炮,已于本月18日正式在场内、场外同时公开发售。

  按照国外资本市场的经验,股指期货正式推出的初期,市场将出现明显的大幅波动,从而存在非常暴利的投机机会。国泰估值优势可分离交易基金具备相对于之前的杠杆基金具备的特点,更有望把握股指期货上市带来的新一轮机会。

  国泰估值优势可分离交易基金(160212)是国内的第四只杠杆基金,在认购完成后基金总份额将按照1:1的比例,自动分为低风险低收益的估值优先份额(150010)和高风险高收益的估值进取份额(150011)进行上市交易,发行规模以50亿份为上限。优先份额的约定年收益率5.7%,而进取部分则可以实现最高近2倍的高杠杆比例,皆为杠杆基金中最高。

  2倍的高杠杆可获取超额收益

  在国泰估值优势可分离交易基金上市初期,国泰优先的溢价相对确定,而国泰进取理论价值低于面值。伴随着股指期货的推出,市场对封闭式基金的需求量将增加,国泰进取的折价率有望随着封闭式基金整体折价率的缩小而降低,从而导致二级市场以折价买入2倍杠杆收益产品的机会大增,交易活跃。而估值期货的推出使无风险套利成为可能,投资者可在股指下行买入封闭式基金,再卖出一定比例的股指期货,以对冲高风险份额净值的风险,在上行时获取超额收益。

  5.7%的年收益率可获最高固定收益

  此外,国泰估值优势可分离交易基金5.7%的约定年收益率在杠杆基金中也为最高,且高于三年期国债率。如果市场下行风险过大,投资者可卖出国泰进取买入等额的国泰优先,以实现5.7%的高固定收益。据专家测算,只有当低于0.5855元,即基金净值损失超过40%时,国泰优先才会损失本金无法实现5.7%的基准收益,这一概率仅为10.72%,而发生本金亏损的概率为9.84%,概率均较低。

  50亿的最小盘可灵活操作

  同时,国泰估值优势可分离交易基金还存在50亿份的发行上限,发行规模仅为长盛同庆的三分之一,盘子最小,操作更灵活,更有利于把握股指期货推行初期的新一轮行情。(选自中国金融网)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