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大成基金:“两会”期间密切关注消费及低碳板块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3月03日18:08

  今天,随着全国“两会”大幕拉开,中国将再次聚集世界的目光。大成基金认为,“两会”重点议题仍有望给相关板块带来交易性机会。

  大成基金表示,两会期间,低碳经济、房价、抑制通胀、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等将成为大众最为关注的热点话题。大成基金预期,两会期间可能放开城镇户籍的限制,这将令城镇化进程加速,进而提高人们的社保水平,解除拉动内需的后顾之忧,消费板块将直接受益。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是低碳经济类板块,据悉,国家发改委起草的低碳经济指导意见正进入最后环节,有望在近日公布,很可能在“两会”期间展开讨论。

  总理温家宝将于本周五揭开中国2010年的经济蓝图。大成基金表示,就在一年前,中国的政策中心还围绕着全力以赴扭转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经济严重下滑局面,而现在的工作重点已经转移到了抑制房地产市场投机泡沫、收紧信贷。据了解,发改委、央行等宏观调控部门对虚拟经济高度重视。央行副行长苏宁此前曾表示,央行关注资产价格变化也关注引起资产价格变化的原因,特别是宏观层面的原因。传言物业税已经提交人大,有可能在深圳和重庆试点。大成基金认为,对今年的政策走向,将与房地产及股市等虚拟经济走势密切相关。

  温家宝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时做的政府工作报告、财政部的预算报告,以及国家发改委的报告均将在周五公布。大成基金预测,这三份报告将再次传达出中国政府将在2010年继续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的立场。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