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国投瑞银核心基金綦缚鹏:积极布局下一周期行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姚婧
2010年04月27日06:57

  国投瑞银核心企业基金经理綦缚鹏:积极布局下一经济周期主导行业

  在日前举行的“2010年中国基金投资者服务巡讲大型公益活动”西安站上,国投瑞银核心企业基金经理綦缚鹏认为,2010年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将贯穿全年。以牛市的眼光精选个股,积极布局下一个经济周期

的主导行业,将成为获取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汽车零部件和汽车服务、医疗保健、消费电子、奢侈品、金融服务保险等六大领域存在较大投资机会。

  綦缚鹏认为,二季度仍然存在政策调控的压力,信贷增速也会逐季下行,但A股市场“最坏的时刻可能已经过去”,在通货膨胀预期和储蓄活期化的背景下,目前股市的吸引力要超过房地产。尽管现在已经有超过200只股票估值超过6000点时的水平,但市场暂时不存在系统性下跌的风险,反倒是结构性机会层出不穷。“选股才是决定收益的主要因素”。

  展望后市,綦缚鹏表示,周期性行业会反复受到负面消息的打压,只是存在阶段性的投资机会,相反,新兴产业的机会会贯穿全年。在捕捉下一个经济周期的主导行业时,投资者不妨着眼于以下六条主线:首先是随着居民汽车保有量的大幅增加,与此相关的汽车零部件和汽车服务业会迎来飞速发展;其次,家电行业面临升级换代,如平板电视、变频空调等;第三,二三线城市城市化进程加速带来的消费领域的投资机会;第四,奢侈品;第五,消费电子类,如3G手机等;最后,金融服务、保险和医疗保健领域,也存在较大投资机会。

  “2010年中国基金投资者服务巡讲大型公益活动”西安专场,由国投瑞银基金公司和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年鉴联合中国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及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