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股票型基金

东吴双动力基金:资产配置灵活 下跌市业绩更佳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8月09日09:37

  东吴双动力自成立以来业绩稳步攀升,在下跌市中表现尤为出色。行业配置能力较强,运作顺应市场走势风格,今年以来多配食品、医药和电子行业,为基金业绩增长做出重要贡献。积极灵活的资产配置策略是东吴双动力良好业绩的另一重要来源。

  下跌市业绩更佳:东吴双动力在下跌市中表现尤为出色。例如在2008年熊市中,基金以-43.47%的业绩将排名大幅提升至可比股票型基金的6/100;2009年8月至今,市场整体震荡下行,基金业绩位列第9/155。值得一提的是,进入2010年,截至8月3日,市场下挫19.85%,同类股票型基金平均下跌10.42%,该基金净值不跌反升,涨幅达5.07%,位居第一名。

  选股能力较好:根据Fama归因,建仓完毕后,东吴双动力的净选择回报在所有可比股票型开放式基金中排名第5/161,说明基金具有一定的选股能力。根据2009年四季度以及2010年一、二季度数据显示,该基金前三名股票集中度较高,始终位列同类基金的前20%。

  行业配置效果出色:分析2009年四季度及2010年一、二季度行业配置数据,可以看到东吴双动力整体多配食品饮料、医药生物两个防御性较强的行业,以及2009年四季度至今处于景气周期的电子行业,为基金良好业绩提供支持,避免净值大幅下跌。

  资产配置积极灵活:该基金的管理人较好地把握牛市行情,在2007、2009年全年维持平均仓位87.35%和81.79%;2008年以及2010年以来,基金平均仓位大幅缩水至67.02%和71.32%,特别是2010年二季度,基金仓位降至60.78%,缓解了市场下跌带来的影响。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