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私募携手东吴力拼汇添富 大立科技上演三足鼎立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8月11日07:49

  大立科技今年上半年业绩平平,但公司的红外热像仪业务巨大的发展前景仍旧吸引了不少知名机构。公司中报显示,截至6月末,最牛私募泽熙投资旗下的泽熙瑞金一号以及公募基金界内业绩反转最突出的“东吴系”均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而早已入主的“汇添富系”也未明显

减仓。各路悍庄驻扎之下,流通筹码已极为集中。

  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215.02万元,同比增长21.03%;净利润1461.83万元,同比增长18.29%。

  仅从这个数据,公司上半年的经营情况似乎并未有明显的进展。但如果仔细研读公司不同产品的经营情况,却会发现未来潜力所在。中报显示,其红外热像仪产品上半年营业收入为7132.09万元,占比高达77.4%,而这个占营业收入比例最大的产品营业利润率高达53.79%,成为公司的核心利润来源。据了解,目前民品红外热像仪主要应用在电力市场,未来在煤炭、消防、智能控制等领域的应用也将不断推进。

  正是这部分业务的发展前景,被诸多机构一直看好。山西证券此前便表示,其红外热像仪收入占比连续数年不断提高,随着未来募投项目逐步达产,比重将进一步提升。而从毛利率来看,也在同步不断提升。一方面,民用红外热像仪市场增长潜力巨大;另一方面,公司的焦平面探测器产业化的推进将促使红外热像仪成本继续下降。

  华创证券则认为,尽管公司目前在民品市场上占有少小份额,但未来几年军品市场的增速料将高于民品。根据测算,军品市场的需求总量将高达230亿元,是红外热像仪最大的应用市场。这也是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关键动力。

  “明星”公私募齐进

  如此良好的成长潜力,使得大立科技不断成为机构眼中的优秀投资标的。

  “汇添富系“旗下数只基金早在去年四季度便开始在二级市场上大举买入。截至2009年底,汇添富均衡(519018,基金吧)成长、成长焦点和价值精选均成为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股310万股。今年一季度,“汇添富系”继续大幅加仓,新增汇添富优势(519008,基金吧)精选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4只基金合计持股已达870万股。但二季度结束后,雄霸该股的“汇添富系”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却只剩下两席,但这并非是由主动减持所致。中报显示,今年以来的“最牛私募”泽熙瑞金一号买入266.81万股,一举成为第三大流通股东;而今年以来在公募中业绩表现同样优秀的“东吴系”两家基金行业东吴轮动买入254.67万股、东吴新经济(310358,基金吧)买入191.77万股,分别成为第四、第六大流通股东。

  各路悍庄的汇集,终将“汇添富系”持股较少的两只基金“挤”了出去。

  从K线图看,今年以来股价一直维持振荡。其间虽然机构不断加仓,但并未大幅上涨,至今累计上涨仅9.4%。但值得高度重视的是,公司股东户数已从去年底5685户继续下降至今年6月末的3970户,减幅超过30%。使得目前的户均持股已达到25189股。这样的一个数字,对于总股本仅有1亿股的大立科技而言可谓十分惊人。

  据市场人士表示,该股在股价小幅振荡中实现了筹码的高度集中,机构显然已经高度控盘。这意味着未来一旦突破箱体,将有相当大的上升潜力。而近期随着市场回暖,该股也出现明显的放量,流露出突破箱体的趋势。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