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知识

巴菲特或以15亿美元认购友邦?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0年10月06日13:55
  据悉,美国国际集团(AIG)分拆的友邦保险(AIA)已展开正式推介。有市场消息称,其国际配售已获足额认购,其中除因AIG最大私人股东Fairholme认购约10亿美元(约78亿港元)外,股神巴菲特或以15亿美元(约117亿港元)认购友邦。

  若巴菲特真的落实认购友邦,将为目前招股反 应冷淡的友邦注入动力,并势掀起友邦认购潮,而反应会较农业银行招股更好,因为香港散户已见识过毕菲特如何在投资中国石油及比亚迪在数年间赚数倍的功力。

  不过,在中国人寿上市后一年,市场亦曾传出巴菲特会入市吸纳国寿股份,最终落空,而巴菲特一贯是不会认购新股,因认为新股上市表现或与公司实际价值不同,不过巴菲特近年有不少投资都与其过往的做法不同,投资比亚迪便是一例。

  巴菲特日前在一个论坛认为,目前是购买股票的好时机,反对投资债券。

  友邦公布新董事会名单

  据香港媒体报道,友邦保险巨额上市蓄势待发,公司率先公布新成立的董事会名单。其中,独立非执行董事及非执行董事各占3及4席,由多位政商界名人担任。

  友邦保险在港推介时,引入科威特投资局、九仓主席吴光正、国浩集团、KumpulanWangPersaraan(KWAP)以及新世界发展主席郑裕彤等5名基础投资者,涉资19.2亿美元(约149.76亿港元)。友邦是次集资额至少达1076.6亿元,远高于7月H股集资935亿元的农业银行。

  据香港《明报》报道,虽然友邦基础投资者阵容未见鼎盛,但昨日公布的董事会人选可谓“星光熠熠”,名单上有多位政商界名人,包括前政务司长许仕仁、港铁行政总裁周松岗、贸发局主席苏泽光,连同出身中资企业、曾出任招商银行及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的秦晓,四人将担任友邦的非执行董事。

  作者:一财网综合 (来源:一财网)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