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多家私募潜伏ST股 券商钟情重组概念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3月10日15:09

  羊城晚报记者

  吴海飞

  2010年年报持续公布,神秘私募的布局路线逐渐浮出水面。据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统计,在已经公布年报的356家上市公司中,有63家出现了阳光私募、券商集合理财的身影,其中化工、制造业是私募重点关注的行业,部分私募更是悄然进驻ST股,

券商集合理财对ST股同样情有独钟。

  私募:潜伏ST股

  在ST厦华公布的年报中,私募界的风云人物徐翔管理的“泽熙瑞金1号”赫然现身在十大流通股东行列,持有1012.85万股,占流通股2.73%,高居第三位。资料显示“泽熙瑞金1号”乃新进股东,去年第四季度大笔买入,对ST厦华看好态度显而易见。

  ST厦华公司年报业绩低于市场预期。每股收益同比下降39%。但在过去的一年里,厦华获得了多个国家级和省级荣誉,申请专利18项,参与多个国家标准的起草制定;公司打开了日本和印度市场之门,未来这些国家有可能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2011年公司管理层充满信心,认为在非公开增发完成、财务安全之后,公司将迎来爆发式增长。这也许是“泽熙瑞金1号”潜入的重要原因之一。

  *ST鑫新的股东中,众多机构云集,而“泽熙瑞金1号”和“泽熙二期”更是抱团杀入,分别持有379.87万股和258.69万股,位居公司的第八和第十大股东,豪赌公司摘帽。

  *ST鑫新年报显示,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亿元,同比上涨30%;净利润3.5亿元,同比上涨33%。2009年8月,*ST鑫新披露重组预案,江西出版传媒集团借壳*ST鑫新上市。重组完成后,*ST鑫新有望顺利摘帽。

  朱雀投资遵循价值投资理念,投资风格一向较为稳健,现身ST长信让人有点意外。ST长信年报中,“朱雀9期”持有306.24万股,占流通股3.51%,跻身为第四大股东。

  券商:豪赌重组

  和阳光私募相似,部分券商集合理财现身多家ST股票,热衷于重组概念投资。从已经公布年报的公司看,5家ST公司出现了券商集合理财的身影。

  东方证券管理的“东方红2号”位列ST长信第九大股东,持有129.98万股。

  “东风5号”热衷于ST股投资,同时现身*ST福日*ST春晖。持有*ST福日78.64万股,居第十大流通股东;持有*ST春晖333.09万股,是第三大流通股东。

  *ST福日2010年和2009年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重组或是*ST福日未来最大的出路。

  *ST春晖2010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1.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1.37%;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82.61万元,成功实现扭亏摘星保壳。

  国海证券的“国海内需增长”和“国海债券1号”同时出现在ST安彩的流通股东中,分别持有279.4万股和215.27万股,为公司第七、八大流通股东。由于CRT市场的回暖和超白光伏玻璃一期项目的达产,ST安彩报告期内大幅扭亏,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261万元。公司拟上马超白光伏玻璃二期,总投资约4.67亿元。近期,该股表现十分抢眼,大幅上涨。

  “中信证券股债双赢”留守ST重实,持有329.54万股,为公司第六大流通股东。

(责任编辑:郭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