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中证上游资源指数基金获批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6月15日13:09
  晚报讯 为对应通胀,国投瑞银基金近日退出主题基金产品中证上游资源产业指数基金已经获批,并将于下周一(6月20日)起正式发售。

  在短期通胀高企和长期资源稀缺的背景下,作为业内首只全市场资源指基,中证上游资源指数基金其样本股覆盖沪深两市50家资源名企,独占我国大部分不可再生资源,稀缺特性浑然天成。Wind数据统计,截止2011第1季度末,过去5年期间,中证上游资源指数的累计收益率达到430.79%,超过市场上各类主流指数,跑赢同期上证指数278个百分点,特别是在2007、2009以及2010年面临通胀压力时,超额收益更为显著。

  国投瑞银中证上游资源产业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刘伟表示,“虽然最新公布的CPI数据处于高位,但通胀压力短期内不会快速释放,虽然管理层运用多重调控措施,但通胀存在着显著的自循环效应,加之国内长期以来的货币供应增长率大幅超越GDP增长率,短期内通胀压力仍不容小觑。在这一背景下,上游资源品因其抗通胀性和稀缺性备受关注。 ”

  (见习记者 沈梦捷)

  作者:沈梦捷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