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基金研讨会-搜狐2009秋季基金投资策略研讨会

胡倩:仍然比较偏好化工类型股票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7月29日15:44

  7于29日,搜狐2011年秋季基金投资策略探讨会在上海香格里拉酒店就行,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3000点下的"猎杀"行动,以下为参会嘉宾的精彩发言。

长信量化先锋基金经理 胡倩
长信量化先锋基金经理 胡倩

  长信量化先锋基金经理胡倩:如果从一个整个投资框架来讲,做投资的时候一条比较清晰的脉络就是控制仓位,而是行业分配,三是如果确定了行业再进行选股的问题,这是比较明晰的三条轨迹。其实这三方面是比较纠结的过程,从目前定量研究过程来看,其实目前我们觉得行业层面可能是最难去做的一块,这里有很多细节的问题,整个中国行业的划分标准目前并没有明确,而且对于量化来讲要有比较长的历史痕迹可寻的划分轨迹,这对于量化来讲是天生性的欠缺。每个行业指数你看涵盖的公司数不一样,或者整个构成是不一样的,这里面最简单的表面因素就是我看各个行业的收益率会由于分类不同而有差异,比如上半年化工股上升很好,但是行业规则告诉你化工股不是化工,这是行业属性,在中国上市公司不是单一主业,你可能找到性质单纯的公司告诉你做什么行业,我不能排除行业之间,我说做交通运输,你一定说做机场,做公路还是铁路的,这之后的标的完全不一样,这关系到配什么行业,配多少,其实讲得不是一个东西,在目前这个行业配置研究上是比较大的障碍。

  从我们的角度来讲,我们始终在做的一件事情和其它领域逻辑是一样的,就是我必须知道我要什么,像刚才提到市场一样,如果我认为这个市场要减仓,我一定要明确知道在什么样的幅度下值得减仓,比如现在市场单日的涨跌幅变得越来越剧烈,6月份上半月还在涨,下半月还在跌,这种时候就涉及到一种取舍的问题,什么样的幅度是你不能忍受的,什么样的幅度是愿意忍受的,你忍受不忍受之后带给你的后果是什么呢?在一些重要的行业上,我们说股票数目市值比较大,你在选的时候不是因为市值,虽然大市值的公司可以买很多,以沪深300为例,金融占了30%到40%,你可以在数目众多的其它行业股票上选择,所以首先要确定哪些行业要重点去做,而且属性容易确人,并不是每个都有足够的空间进行判断。这里还有一个行业与行业之间的传导过程,还有整个行业中间,实际上你可以区分控制的因素和不可控因素的取舍,这些都是比较纠结的过程,必须坦然,我们在行业研究上的进展带来的正向共性是最难的。

  对于未来的市场来看,我们基本认为周期股,我们仍然比较偏好化工类型股票的配置,当然会看到前期对医药股的舍弃,尤其在现在已经慢慢介入了投资组合的视线,可能是受制于各个行业之间,无论你说从估值的力量配比还是盈利的配比,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我们量化就是希望能够捕捉到哪一种变化是关键的变化,这些变化正在发生着什么的变化。

  谢谢!

(责任编辑:谢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