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2011搜狐基金秋季研讨会

陆欣:城投债应该说违约风险很小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7月29日16:44

  7月29日,搜狐2011年秋季基金投资策略探讨会在上海香格里拉酒店就行,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3000点下的"猎杀"行动,以下为参会嘉宾的精彩发言。

光大保德信增利收益债券型基金经理 陆欣
光大保德信增利收益债券型基金经理 陆欣

   光大保德信增利收益债券型基金经理陆欣:我先讲一下城投债的问题。我的观点和吴涛相似,目前跌得有点过头,总体违约风险不大,但是这种东西目前来看还是有点鸡肋,因为下半年整体公司债发行量比较大,而且整个交易所的体量不是特别大,所以会有一定的供给压力,所以城投债应该说违约风险很小。

  城投债的产生追根溯源和地方官员的投资思路有关,如果我们自己作为一个官员,当然希望拥有更多的资源,包括拿到更多的钱做更多的项目,所以尽量会报一些项目让发改委审批,一般来说发改委还是比较审慎的,对这些项目的审批还是比较严格的,但是大家都知道金融危机的时候发改委就比较放松了,地方政府报的项目就批,批了之后GDP就上去了,这就造成了现在的通胀比较高,然后一旦面临货币政策的紧缩就没有钱了,这就很讨厌了。因为摊子铺得太大了,所以会有一定的风险,但最后政府的空间很大,因为违约了以后严重影响了政府的信誉,大家都知道,像这种货币体系存在下去关键是信用风险,不管准备金率多高碰到挤兑还是不行,所以风险还是可控的,所以城投债大家不要惊慌。

  关于业绩的稳定性也不是我想让它稳定就稳定,其实作为一个很小的投资者,根本不可能说控制整个业绩的走势情况,业绩的稳定还是市场稳定,然后它就稳定了。100个基金,随便挑一个出来可能是稳定的,再挑一个可能不稳定了,这根据正好契合了市场走势就表现相对不能稳定一点,我觉得没有什么。但是有一类债券基金的业绩比较稳定,这是肯定的,股票拿得比较少,这肯定稳定,因为股票一天有个跌停板、涨停板,吴涛打个新股赚100%,肯定涨得很彪悍,我们一时半会追不上。如果股票好业绩就会稳定,城投债100块跌到90块,大家已经很崩溃了,但是在股票市场随便拉过来看,涨1%也涨得很小,这和仓位低有关。

  今年上半年的收益主要是有些新股节奏上的把握和吴涛比较接近,所以我们两个比较幸运一点,如果你的节奏把握不好,比如二季度打了很多,就比较讨厌了,如果一季度做些新股问题不是很大,二季度末把握住也是不错的,还是比较幸运一些。

(责任编辑:谢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