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长盛基金蔡宾:国内经济硬着陆概率较小

来源:《证券时报》
2011年10月25日04:36
  长盛同鑫保本基金经理、长盛固定收益部副总监蔡宾日前表示,宏观调控政策将成为经济增速下滑的保护垫,因此增长减速更大可能将以放缓的形态出现,“硬着陆”概率较小。

  他认为,我国经济结构调整的内在需求决定了未来经济增长对于投资和出口的依赖将呈现趋势性下降,政府已经着手调整产业及货币政策,引导这种变化的早日出现,目前已经看到了投资同比增速的拐点和贸易顺差的趋势性下降。

  通胀方面,在高基数作用下,年内的物价水平同比出现阶段性下降,但中长期走势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一方面,经济强度的下降支持物价总水平的回落,中短期内有望看到物价同比水平的阶段性回落。但另一方面,经济转型的一个内在要求是内需启动,这就要求居民实际收入水平得到更为显著的改善,在人口红利逐渐消退、劳动观念转变的叠加作用下,物价中长期波动中枢有望系统性抬升,未来的波动中枢还会保持在4%以上。

  蔡宾说,目前债券市场各类资产收益率水平均超越或迫近历史高位,估值水平已经具备了中长期配置价值。经济基本面以及货币政策走向也正在接近发生变化的关键时点。但通胀压力并未实质性缓解,在政策拐点到来前,市场流动性紧张局面还不会有大的改观,这就决定了债券市场趋势性机会还需稍作等待。“在债券市场大机会的趋势完全确立之前,现阶段保持组合的流动性是我们在操作上的优先选择。”蔡宾表示.。 (贾壮)

  作者:贾 壮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