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东方基金呼振翼:明年下半年趋势性牛市或现

2011年12月05日14:57
来源:搜狐理财

  基金经理简介:呼振翼——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硕士,具有基金从业资格,16年期货和证券从业经历。历任高斯达期货公司投资经理,金鹏期货公司投资经理,海南证券研究员,湘财证券研究员、投资理财部经理,民生证券研究员、行业组组长。2010年5月加盟东方基金,历任研究员、东方策略成长股票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经理助理,东方增长中小盘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拟任基金经理。

东方增长中小盘混合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呼振翼 

       嘉宾精彩观点:
      
明年下半年趋势性牛市或现

      主持人:债券市场目前已经走牛,那么明年的行情会比较乐观么?你们是怎么看的?

  呼振翼:首先两方面。第一,今年以来影响市场最主要的两个因素,包括通胀的拐点、房价得到控制,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先导因素。从我们对市场这么多年的观察来看,中国股市基本上都会有正常的周期,比如说从低迷到复苏,然后进入到股市的亢奋,总要走过一个周期,最开始就是一个所谓政策,政策前面那个关注点就是通胀或者是CPI。

  第二,行业是否过热,比如说2004、2005年的,那个时候所谓五朵金花过热,经济过热,那个时候是一个控制,现在就是控制房地产,这个问题解决掉了以后,下一步就是政策因素传导完了以后,下面是流动性,流动性传导完了以后,就是上市公司层面的,或者是行业层面,这些是不是开始反映出正面的结果,这是一个传导因素,目前来看前几个因素都已经发生了,CPI的拐点发生了,房价我们认为是相对得到比较有效的控制了。

  第三,流动性的逐步改善,这一点也在发生,后面就是可能上市公司利润情况,我们认为至少是可以预期的,就是利润增速的平稳见底,明年1、2季度开始回升这是可以预期的事情,但是需要最后落实,但是至少我们可以看到一个投资机会的产生,最开始要走1、2、3几步,目前来看头几步已经产生了,一般来讲机会产生就是在这几步发生的时候开始产生了,等我们看到上市公司利润全面好转的时候,往往不是机会的底部阶段,已经是中期阶段,那个时候更有信心,但是这个时候可以做这种预判。

  主持人:未来1-2年内会有趋势性的牛市机会么?

  呼振翼:明年下半年以后,这个可能性越来越大,现在有一些反复,反复的结果不是影响后面的结论,而是在这个过程中大家还要寻找一些确实的东西支撑自己的信心,但是从历史经验来看,这种现象历次都是如此,比如说2005年,包括1999年,包括2008年,大家都是一样,在很低迷的时候,大家都会觉得数据上看不到,原来一些负面的东西造成市场不是很理想状态的因素都已经发生了变化,但是看到最后一点,比如说所有东西已经好起来了,估值也在上升,那个时候肯定不是在底部,假如一个完整的行情,肯定是在终端以后,有的人希望确定,挣到一些明确的钱,前面有一些风险,这是个人偏好,我的看法是根据经验和现在发生的来看,一个底部条件看起来跟以前没有太大区别,无非就是后续条件是不是可以发生。

  主持人:今年整体市场环境较差,投资者在进行投资取舍的时候也很困惑,您有什么好的建议?

  呼振翼:我不知道最近怎么理解,从投资结果来看,从目前这个时点到未来可预见的一段时间内,总体来讲跟股市相关的各种风险程度都是有很好的,无非根据每个投资者自己的偏好,看什么样的风格适合自己,中性一点适合自己,还是稳健一点适合自己,这根据自己。第二,从结论定向上,我们认为目前为止上,未来一到两年,明年、后年市场总体来讲机会更多,明年这个时候下半年,这个时间点如果再有机会做访谈,大家可能心情跟现在完全不一样,当然这是我的判断了。下半年这个时候可能有很多投资者,不像今年一样,今年多数投资者基本上很少获利,可能亏一定程度,但是明年这时候,哪怕自己不买基金,自己买一些相对明晰的股票,也会有一个可观的,觉得自己可以满意的幅度的盈利,到后年,整个基本面可能看起来更清晰一点,这有一个相对经济转型,相对比较顺利,相对有一个判断,至少需要一些更确切的东西看得清楚,至少很多东西在后年机会更好一些,可能那个时候大家更亢奋一些,但是至少展望到现在的实点来看,是大家做好准备的时候,选好你的品种,同时要更能够坚持自己,不要受外在的东西所左右。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