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2012基金经理人年会 > 2012基金经理人年会最新报道

崔建波:通胀下降经济复苏 今年形势要比去年好

2012年01月12日15:25
来源:搜狐理财

  2012年1月12日,由搜狐金融事业部主办的“搜狐金融德胜论坛--基金经理人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年会业内权威人士各抒己见,探讨行业的发展及成长;并从股票基金、“他”基金以及私募基金几个角度,看清市场投资大势,搜狐理财频道进行了现场报道,以下是新华泛资源优势混合基金经理崔建波的发言:

新华泛资源优势混合基金经理 崔建波
新华泛资源优势混合基金经理 崔建波

  主持人闻群:接下来请崔总,谈一谈您对目前市场的反弹能否持续?或者接下来情况会怎样?

  崔建波:年初的时候很多开策略会都认为一季度会好,但是我认为今年会比去年好,2012年要比2011年要好,但是究竟改善到什么程度,很难讲,中国从大的背景来讲,2012年宏观的环境会比2011年要好,毕竟通胀不再是问题,经济从衰退到复苏2012年看得到,对于股市来讲环境会有所改善。但是中国为什么这两年市场比较迷茫,中国真的进入艰难的爬坡的阶段。

  也不怕各位有什么意见,我觉得作为投资人,不管是私募基金也好,还是公募基金,压力来自于面对投资者,当我们面对投资者真是有很深的感觉。大家面对一个市场,都想获得好的收益,其实是一样的,至于方法个人有个人的方法,我自己肯定是从上自上而下的投资风格。自己认为还是前瞻性的判断还是比较注重的,特别看中安全边境,追求效率,在投资的过程当中会有一定的体现。

  主持人闻群:为投资者挣到钱了,你心里就好受,没挣到钱,亏了,哪怕排名第一,心理也不好受。

  崔建波:人不要活得太累,跟每个人性格不一样,各有各的活法。

  主持人闻群:公募基金是限制比较多的一种产品,股票型基金市场再不看好不能空仓,至少60%以上,不管申购还是赎回,还得维持最低这条线。混合型基金以前还好一点,有0到95的产品,后来又没有了。现在一般混合型基金多是30到80,这个对你操作上会有限制吗?

  崔建波:也没什么限制,规则制定以后,就怎么样在规则之内做好就可以了。至于说怎么做好,那个人有个人的办法。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