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华富基金:1月物价高于预期 货币政策微调可期

2012年02月09日15:29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华富基金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1月份CPI同比上涨4.5%,PPI同比上涨0.7%,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2.0%。其中,PPI数据的涨幅基本符合预期,而值得关注的是CPI数据。1月4.5%的涨幅明显超出了市场预期。从大类看,食品价格上涨10.5%,涨幅比上月加快1.4个百分点,这是推动CPI上涨的主要原因。而非食品价格上涨1.8%,涨幅还比上月回落了0.1个百分点。

  由于CPI价格上涨主要和节日消费带动的食品价格上涨以及春节移位有关,尽管数据超预期,但无需过度反应。在需求下降以及货币增长处于低位的情况下,春节移位效应或将使得2月份CPI涨幅大幅度回落,预期在1个百分点左右,CPI下行趋势并未改变。

  近期并未出现市场期待的存款准备金下调以及1月信贷放松。1月物价高于预期,可能是央行近期对货币政策谨慎的主要原因。我们认为对于央行来说决策需要数据支持,未来当CPI下行后,在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货币政策微调还是可以期待的。 (来源:华富基金)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