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华安中证高分红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简称:
华安中证高分红指数增强
基金类型:
股票型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代码:
A类:000820;C类:000821
发行日期:
2014年10月13日至2014年11月12日
基金经理:

许之彦先生,理学博士,CQF(国际数量金融工程师),10年证券、基金从业经验。曾在广发证券和中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后流动站从事金融工程工作,2005 年加入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研究发展部数量策略分析师、风险管理与金融工程部总经理,现任指数投资部高级总监。2008年4月至2012年12月担任华安MSCI中国A股指数增强型基金的基金经理,2009年9月起同时担任上证18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及其联接基金的基金经理。2010年11月至2012年12月担任上证龙头企业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及其联接基金的基金经理。2011年9月起同时担任华安深证3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的基金经理。2013年6月起担任指数投资部高级总监。2013年7月起同时担任华安易富黄金交易型开放式基金的基金经理。2013年8月期同时担任华安易富黄金交易型开放式基金联接基金的基金经理。

搜狐基金点评:

该基金为被动指数型产品,属高风险收益品种。在力求对标的指数进行有效跟踪的基础上,通过数量化的方法进行积极的指数组合管理与风险控制。基金主要采用指数增强的方式进行投资,将绝大多数基金资产投资于中证高分红指数的成分股及备选成分股,同时采取宏观因子和技术情绪进行量化构建模型。以95%×中证高分红指数收益率+5%×同期商业银行税后活期存款基准利率为业绩比较基准,拟任基金经理为许之彦。好买基金数据显示,许之彦从业6年多时间,期间年化回报率为-4.81%,擅长管理指数型基金,好买基金对其给予了10分的综合评分。

基金管理人:
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投资运作情况
投资目标:

本基金为增强型股票指数基金,在力求对标的指数进行有效跟踪的基础上,通过数量化的方法进行积极的指数组合管理与风险控制,力争实现超越标的指数的投资收益,谋求基金资产的长期增值。

投资范围:

股票投资比例范围为基金资产的85%-95%,投资于标的指数成分股及其备选成分股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每个交易日日终在扣除股指期货保证金以后,本基金保留的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权证、股指期货及其他金融工具的投资比例依照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的规定执行。

投资策略:

基金主要采用指数增强的方式进行投资,将绝大多数基金资产投资于中证高分红指数的成分股及备选成分股。同时采取宏观因子和技术情绪进行量化构建模型,通过模型信号进行一定的择时操作,达到获取较高股票分红和超越传统指数收益的双重目标。

风险划分:

高风险

业绩比较基准:

95%×中证高分红指数收益率+5%×同期商业银行税后活期存款基准利率。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为股票型基金,属于较高风险、较高预期收益的基金品种,其风险和预期收益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

基金收益分配基本规定

1、在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本基金每年收益分配次数最多为12次,每次收益分配比例不低于该次可供分配利润的10%,若《基金合同》生效不满3个月可不进行收益分配;
2、本基金收益分配方式分两种:现金分红与红利再投资,投资者可选择现金红利或将现金红利自动转为相应类别的基金份额进行再投资;若投资者不选择,本基金默认的收益分配方式是现金分红。基金份额持有人可对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和C类基金份额分别选择不同的分红方式,同一投资者持有的同一类别的基金份额只能选择一种分红方式。如投资者在不同销售机构选择的分红方式不同,基金登记机构将以投资者最后一次选择的分红方式为准;
3、由于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不收取销售服务费,C类基金份额收取销售服务费,各基金份额类别对应的可供分配利润将有所不同,但本基金同一基金份额类别内的每一基金份额享有同等分配权;
4、法律法规、监管机关、登记机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基金管理人可在不影响基金份额持有人权益的前提下,对上述原则进行修改或调整,而无需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

基金新品

华安中证高分红指数增强型基金

投资前第一步

说明:风险测试可以帮助您了解自己的风险投资偏好,选择应适应的基金产品。

投资前第二步

·新基民必读

首先看看怎么开立一个基金账户

·基金知识库

什么是基金?基金的类别有哪些?基金投资操作流程?

·如何进行基金定期定投

如何运用基金定投来理财呢?有哪些投资方法、误区呢?

·如何进行基金转换

当你的基金组合中某个产品发生变化时,为了规避风险,暂时进行调整。

·如何赎回基金产品

基金赎回是基金投资的最后一步,当一个投资理财计划完成的时候才进行。

·如何投资指数型基金

根据以往的数据,指数型基金在长期投资中一定会战胜股票型主动式的投资产品。

·如何投资债券型基金

以投资债券为主,是一种风险低,收益稳定的基金产品,投资者常用他来抵御通货膨胀。

·如何投资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一直都受到专业投资者的关注。

·如何投资基金QDII产品

基金QDII管理人资格的认证及基金QDII产品的设计及发行是中国基金发展的里程碑。

投资前第三步

投资前第四步:每天看基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