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2014基金老鼠仓盘点:1例昭雪11例待判

从刚刚过去的2014年来看,公募基金“老鼠仓”现象接连浮出水面,最赚钱“老鼠仓”、活雷锋式“老鼠仓”、非典型“老鼠仓”、“老鼠仓窝”案轮番上演。

基金老鼠仓

荐股收好处费470万 牟旭东老鼠仓当庭认罪

 华宝兴业前基金经理牟旭东因“荐股”收受好处费470多万元,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昨日(12月22日)站在了被告席上。同时成为本案被告的还有成都夸常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实际控制人邹方霖。
基金老鼠仓

华夏7人涉老鼠仓被查 刘振华出售数据牟利

 又是一篇“老鼠仓”的报道,让岁末的“捕鼠”大戏升级,“此前传闻被带走十多人不靠谱,比较准确的是7人被带走调查,这7人包括以往离职的基金经理以及目前在任的基金经理、研究员和交易员等,范围颇广。”一位知情人士透露。
基金老鼠仓

史上最赚钱老鼠仓苏竞投200万获利18倍

原汇添富基金经理苏竞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一案,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起诉书和庭审情况显示,2008年~2012年间,苏竞利用他人账户操作200多万元本金,累计交易金额7.33亿元,获利3652.58万,所获利润为本金的18.27倍。苏竞对公诉人提出的犯罪事实和涉案金额表示无异议。
基金老鼠仓

汇添富原基金经理苏竞老鼠仓庭审案全纪录

原汇添富基金经理苏竞“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案于今天下午两点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在法庭上,苏竞承认在汇添富均衡、汇添富蓝筹两只基金任期内利用其堂弟、堂弟媳账户累计交易金额7.33亿元,获利3652万元。
基金老鼠仓

华夏基金多人被查 女经理罗泽萍已归国自首

据《财经》杂志报道,华夏基金3名基金经理、2名交易员被抓,4人离职,配合调查者更多。早前跑路海外的女性基金经理罗泽萍现已自首,其跑路是蓄谋已久的,跑路前对其国内资产已做了妥善的安排。另一名接受调查的基金经理刘振华,于2月末离职,离职前任华夏兴和基金经理。
基金老鼠仓

海富通原5名基金经理涉嫌“老鼠仓”

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主动对海富通基金涉嫌内幕交易的案件进行了公布。根据相关线索,今年3月证监会对蒋征、陈绍胜、牟永宁、程岽和黄春雨等5名海富通基金原任或时任基金经理,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案立案调查,调查发现上述5人相关行为涉嫌构成犯罪。
基金老鼠仓

捕鼠风暴持续高压 资本玩家施展三种新打法

在一些涉事的机构及个人疲于应付“洗白”时,一些思路“超前”的人士早已开始了新的打法,利用一些巧妙的结构设计和规则,如定增、举牌,甚至将投资迁移到一级市场等,想方设法规避现行监管“红线”。
基金老鼠仓

最大老鼠仓马乐案重审 量刑成焦点

最大基金老鼠仓案有了最新进展。5月26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原博时基金经理马乐老鼠仓案二审立案。广东省高院官网信息显示,马乐案“目前进度”已更新为“审理中”,但相关开庭日期并未公布。随着马乐案即将进入二审,其律师的辩护方向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基金老鼠仓

人人自危:证监会捕鼠致1/5基金掌门请辞

近日愈演愈烈的基金业“捕鼠”监管风暴,令圈内人人自危,越来越多和他一样贴着“基金经理”标签的从业人士选择了“逃离”风暴眼。截至5月中旬,今年已有约200只基金的掌门人请辞,占基金总数近五分之一。随着证监会将稽查“老鼠仓”的板子打到昔日公募“一哥”王亚伟身上,这个数字还在继续发酵。
基金老鼠仓

8年18位经理涉老鼠仓 迄今无基金公司道歉

 5月9日,证监会通报了三起老鼠仓案件,光大保德信基金、嘉实基金、上投摩根基金和平安保险(放心保)四家金融机构不幸“上榜”。上述机构的原基金经理钱某、欧某、张某因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俗称老鼠仓案件分别被调查。
基金老鼠仓

传证监会排查出40多人内幕交易黑名单

据传,根据大数据系统,证监会稽查部门排查出一份涉及40多个嫌疑人的黑名单,近期正在收网。处于稽查风暴中心的,不仅有基金经理、研究员,还包括券商资管、明星分析师、保险资管理等多个领域,几乎囊括资本市场的主要参与机构。
基金老鼠仓

王亚伟被约谈南风股份跌停 打击内幕成常态

王亚伟在南风股份上的交易是否涉嫌内幕交易,还尚无定论。消息人士称目前王亚伟及其在北京金融街的公司也是一切正常。不过,二级市场上的南风股份却受到打击,5月13日股价跌停,当日,两机构席位合计卖出近850万元,若从4月中旬计算,累计跌幅超过20%。

基金行业老鼠仓大调查



基金老鼠仓

我来说两句 老鼠仓该怎么罚?

4年时间,200多万资金,逆市挣得3600多万。这是近日因老鼠仓受审的前汇添富基金经理苏竞,在2009年至2012年之间做老鼠仓的业绩。有网友调侃,这简直是“最牛基金经理”在晒业绩。但律师表示,不管苏竞老鼠仓被罚款多少,都和普通基民无关,这显然并不合理。那么,基金经理触犯了老鼠仓,究竟该如何处罚呢?


总经理访谈

更多


互联网金融

尹庆军:破解次新基金成长困局

面对摆在次新基金公司面前的各种挑战,创新、转型成为发展的必经之路。从转型被动投资,到互联网金融、量化投资的推进,再到子公司业务有序搭建,次新基金公司正通过核心业务的升级展开逆袭。


新闻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