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申万菱信中证军工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简称:
申万菱信中证军工指数分级
基金类型:
股票型
运作方式:
上市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代码:
163115
发行日期:
2014年6月30日至2014年7月18日
基金经理:

张少华先生,复旦大学数量经济学硕士。曾任职于申银万国证券,2003 年1月加入申万巴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名申万菱信)筹备组,后正式加入申万菱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风险管理总部高级风险分析师、副总监、总监,投资管理总部副总监,申万菱信量化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现任申万菱信沪深300 价值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申万菱信深证成指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申万菱信中小板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申万菱信申银万国证券行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和申万菱信中证环保产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搜狐基金点评:

该基金为指数型产品,属高风险收益品种,采取指数化投资方式。主要采用完全复制的方法进行投资,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的变动对股票投资组合进行相应地调整。该基金以95%×中证军工指数收益率+5%×银行同业存款利率为业绩比较基准,拟任基金经理为张少华,好买基金数据显示,张少华历任申万菱信基金风险管理总部高级风险分析师、副总监、总监,投资管理总部副总监,目前同时管理着6只指数型产品。

基金管理人:
申万菱信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投资运作情况
投资目标:

本基金采取指数化投资方式,通过严格的投资程序约束和数量化风险管理手段,力争控制本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之间的日均跟踪偏离度的绝对值不超过0.35%,年跟踪误差不超过4%,实现对中证军工指数的有效跟踪。

投资范围:

本基金的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债券、权证、股指期货、资产支持证券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本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但须符合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如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基金投资其他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本基金所持有的股票市值和买入、卖出股指期货合约价值,合计(轧差计算)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85%-95%,其中投资于股票的资产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5%,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和备选成份股的资产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每个交易日日终在扣除股指期货合约需缴纳的交易保证金后,应当保持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5%的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


投资策略:

本基金主要采用完全复制的方法进行投资,即按照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构建基金的股票投资组合,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的变动对股票投资组合进行相应地调整。在标的指数成份股发生变动、增发、配股、分红等公司行为导致成份股的构成及权重发生变化时,由于交易成本、交易制度、个别成份股停牌或者流动性不足等原因导致本基金无法及时完成投资组合同步调整的情况下,基金管理人将运用其他合理的投资方法构建本基金的实际投资组合,追求尽可能贴近标的指数的表现。

 

风险划分:

高风险

业绩比较基准:

95%×中证军工指数收益率+5%×银行同业存款利率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虽为股票型指数基金,但由于采取了基金份额分级的结构设计,不同的基金份额具有不同的风险收益特征。申万军工份额为常规指数基金份额,具有预期风险较高、预期收益较高的特征,其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水平均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申万军工A 份额,则具有预期风险低,预期收益低的特征;申万军工B 份额由于利用杠杆投资,则具有预期风险高、预期收益高的特征。

基金收益分配基本规定

本基金(包括申万军工份额、申万军工A 份额、申万军工B 份额)不进行收益分配。在申万军工份额、申万军工A 份额、申万军工B 份额的运作期间内,如果法律法规或监管部门取消有关限制,则基金管理人本着维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原则,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对上述收益分配原则进行修改,且此项修改无需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经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决议通过,并经中国证监会备案后,如果终止申万军工A 份额、申万军工B 份额的运作,本基金将根据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决议调整基金的收益分配原则。具体见基金管理人届时发布的相关公告。

基金新品

申万菱信中证军工指数分级基金

投资前第一步

说明:风险测试可以帮助您了解自己的风险投资偏好,选择应适应的基金产品。

投资前第二步

·新基民必读

首先看看怎么开立一个基金账户

·基金知识库

什么是基金?基金的类别有哪些?基金投资操作流程?

·如何进行基金定期定投

如何运用基金定投来理财呢?有哪些投资方法、误区呢?

·如何进行基金转换

当你的基金组合中某个产品发生变化时,为了规避风险,暂时进行调整。

·如何赎回基金产品

基金赎回是基金投资的最后一步,当一个投资理财计划完成的时候才进行。

·如何投资指数型基金

根据以往的数据,指数型基金在长期投资中一定会战胜股票型主动式的投资产品。

·如何投资债券型基金

以投资债券为主,是一种风险低,收益稳定的基金产品,投资者常用他来抵御通货膨胀。

·如何投资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一直都受到专业投资者的关注。

·如何投资基金QDII产品

基金QDII管理人资格的认证及基金QDII产品的设计及发行是中国基金发展的里程碑。

投资前第三步

投资前第四步:每天看基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