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国泰国证新能源汽车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简称:

国泰国证新能源汽车指数分级

基金类型:

股票型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分级基金
基金代码:

160225

发行日期:
2015 年 8 月 27 日到 2015 年 9 月 25 日
基金经理:

徐皓,男,硕士研究生,FRM,注册黄金投资分析师(国家一级)。8 年证 券基金从业经历。曾任职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资产托管部。2010 年 5 月加盟国 泰基金,任高级风控经理。2011 年 6 月至 2014 年 1 月担任上证 180 金融交易型 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国泰上证 180 金融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联 接基金及国泰沪深 300 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助理,2012 年 3 月至 2014年 1 月兼任中小板 300 成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国泰中小板 300 成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联接基金的基金经理助理。2014 年 1 月起 任中小板 300 成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国泰中小板 300 成长交易型 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联接基金的基金经理,2014 年 6 月起兼任国泰国证房 地产行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 2014 年 11 月起兼任国泰纳斯达克 100 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和纳斯达克 100 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 理,2015 年 3 月起兼任国泰国证有色金属行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 理。

基金管理人: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投资运作情况
投资目标:

本基金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追求基金净值收益率与业绩比较基准之间的跟踪 偏离度和跟踪误差最小化。

投资范围:

本基金的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 备选成份股、债券、债券回购、资产支持证券、银行存款、权证、股指期货以及 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但须符合中国证监会相关 规定)。

投资策略:

本基金主要采取完全复制法,即按照标的指数成份股组成及其权重构建股票 投资组合,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的变动而进行相应的调整。但因特殊 情况(如成份股长期停牌、成份股发生变更、成份股权重由于自由流通量发生变 化、成份股公司行为、市场流动性不足等)导致本基金管理人无法按照标的指数 构成及权重进行同步调整时,基金管理人将对投资组合进行优化,尽量降低跟踪 误差。

风险划分:

高风险

业绩比较基准:

国证新能源汽车指数收益率×95%+银行活期存 款利率(税后)×5%。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虽为股票型指数基金,但由于采取了基金份额分级的结构设计,不同 的基金份额具有不同的风险收益特征。 运作过程中,本基金共有三类基金份额,分别为国泰新汽车份额、新汽车 A 份额、新汽车 B 份额。其中国泰新汽车份额为普通的股票型指数基金份额,具 有较高预期风险、较高预期收益的特征,其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均高于混合型基 金、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新汽车 A 份额的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较低; 新汽车 B 份额采用了杠杆式的结构,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有所放大,将高于普 通的股票型基金。


基金收益分配基本规定

本基金存续期内不进行收益分配。

 

 

基金新品

国泰国证新能源汽车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

投资前第一步

说明:风险测试可以帮助您了解自己的风险投资偏好,选择应适应的基金产品。

投资前第二步

·新基民必读

首先看看怎么开立一个基金账户

·基金知识库

什么是基金?基金的类别有哪些?基金投资操作流程?

·如何进行基金定期定投

如何运用基金定投来理财呢?有哪些投资方法、误区呢?

·如何进行基金转换

当你的基金组合中某个产品发生变化时,为了规避风险,暂时进行调整。

·如何赎回基金产品

基金赎回是基金投资的最后一步,当一个投资理财计划完成的时候才进行。

·如何投资指数型基金

根据以往的数据,指数型基金在长期投资中一定会战胜股票型主动式的投资产品。

·如何投资债券型基金

以投资债券为主,是一种风险低,收益稳定的基金产品,投资者常用他来抵御通货膨胀。

·如何投资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一直都受到专业投资者的关注。

·如何投资基金QDII产品

基金QDII管理人资格的认证及基金QDII产品的设计及发行是中国基金发展的里程碑。

投资前第三步

投资前第四步:每天看基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