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产品 > 债券型基金

投资债券基金“养老”

  日前发布的《北京城乡老年人口状况追踪调查》报告显示,预计到2010年,仅北京一地,老年人口就将达到250万,占北京总人口的15.2%,中国即将步入“老龄化”社会阶段。而日前出炉的《中国主要城市居民保险需求及消费调查》则进一步显示,受中国人口老龄化加剧的影响,广大居民尤其是老年人群体在投资理财观念以及理财方式的选择上都产生了巨大的变化。

  目前CPI的高企已使越来越多的人感到“家庭资产缩水”的压力,这也使老年人越来越重视养老金的打理方式。“其实我们只求比银行利率高,低风险就行。”接受采访的王大爷刚刚将多年积攒的养老金从银行取了出来,转而将这笔钱投入债券型基金,重新调整自己的养老金理财。

  其实,老年人理财主要追求的就是要保住已经积累的财富,保证目前的生活水准不下降,进而实现财富稳健的增长。招商基金的理财专家表示 ,债券型基金的投资管理相对稳健,长期坚持一般都能取得较好的投资收益,可以满足老年人对于财富保值与升值的需求。此外,其良好的流动性也能满足老年人需要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要求。

  据专业人士分析,债券基金之所以能够满足王大爷这类老年投资者的需求,主要是因其具有以下优点:

  首先是相对“稳健”。招商基金的投资专家表示,债券基金主要投资于债券等固定收益类产品,低风险的配置保障了产品的风险相对较低,有利于中老年等稳健型的投资者持有以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对追求稳定收入的老年投资者具有较强的吸引力。

  其次,“流动性”好。选择银行定期储蓄理财,一“定”就是几年,如果老年人急需用钱便不得不取出,遭受利息损失。相比较而言,债券基金可以在开放日随时申购、赎回,一般情况下,三天之内就可到帐,这有利于老年人紧急情况下的资金周转。

  招商基金的理财专家表示,老年人投资理财应把握一条基本原则,就是稳健投资、防范风险。老年人在预留了基本的生活准备金后,可以将其它资金分散投入到货币市场基金和债券基金当中去。如果需要紧急用钱,可以随时赎回货币市场基金,一天内,甚至在当天就可以取现,而债券基金则可以为以后的生活资金做更好的积累和准备。

    来源:招商基金

    搜狐理财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理财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