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长江电力昨日大跌5% 千万卖单直指基金"做空"

进入搜狐基金频道(https://fund.sohu.com/查看更多基金理财资讯 >>>

【今日关注】
    净值逼近成本赎回压力加大 基金公司发愁
    15只基金今年来业绩超50% 两只逼近6000点水平
    基金分红新规初见成效 “铁公鸡”争相拔毛
【趋势仓位】
    小基金疯狂押宝摘帽概念 ST板块连续飙升
    长江电力昨日大跌5% 千万卖单直指基金"做空"
    传新能源会议明天召开 基金大手笔买入(附股)
【牛年策划】
    基金解套没有捷径 参考四种方法“对症下药”
    基金定投后端收费提高收益 持有4年多赚1%
    折价率连续42日超过5% 建信优势濒临救生艇条款

    在补跌的质疑声中强势,在大盘上涨中退潮。

长江电力这两天走势可谓是大大出乎市场地意料。谁是终结水电王者强势的“凶手”,便成为了市场最大的悬念。昨日交易明细显示,在13时36分,有一笔上千万股的巨额卖单夺路而逃,市场猜测或许有部分基金在减仓。

  千万卖单直指基金做空

  昨日,长江电力低开后,迅速下跌近4%,尔后多头便发起反攻,但在短暂反弹后便在低位震荡。下午13时35分左右,蓄谋已久的空头再次发难,13时36分,一笔1007.45万股卖单突然出现,直接导致了股价出现跳水,股价一度下跌近6%。最终,长江电力报收于14.17元,下跌5.15%,已经低于此前14.65元的停牌价,周一的成果与凝聚起来的市场信心荡然无存。

  谁是做空的主力?在这个让多方丧失勇气的1007.45万股巨额卖单背后,究竟是怎样的一股力量。市场人士表示,这笔巨额卖单,隐隐预示着“解冻”的基金在进行减仓。

  以昨日13点36分,该股14.41元的价格计算,1007.45万股折合约1.45亿元,能掌握如此大的资金量,基本可以排除普通个人投资者的可能。而且从近两日的走势来看,游资的可能性也非常的小,姑且不谈论上亿元的资金实力,14.41元的价格基本上是周一的最低价。本周一进入的游资成本低于这一价格的可能性很小,也就是说游资选择在昨天以14.41元抛出肯定会遭受损失,这不像游资的作风。如果是在停牌之前已经进入的小股游资,应该会选择昨天高位出货才对。业内分析,有如此雄厚实力,敢于低位大单卖出的,极有可能是早已潜伏其中的获利基金所为,上述人士分析道。

  短期宜多看少动

  长江电力的成长性是毋庸置疑的,本周一,中金公司、国泰君安等13家券商都针对将获得资产注入后的长江电力发布了研究报告,一致给予了公司增持、强力推荐等看好的评级,大多数券商还给出了十二个月内16元以上的目标价格,显示了其对长江电力的看好。

  国信证券许颖真在研报中指出,长江电力复牌后存在调整压力,如果股价跌破13块钱,投资者就可以考虑适当介入。市场人士指出,从技术层面分析,长江电力短期存在调整压力,KDJ显示长江电力接近于超买区间,MACD指数显示公司涨势正在减弱,短期可能会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有意买入该股的投资者近期宜采多看少动,调整充分后介入。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