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基金解套没有捷径 参考四种方法“对症下药”

进入搜狐基金频道(https://fund.sohu.com/查看更多基金理财资讯 >>>

【今日关注】
    净值逼近成本赎回压力加大 基金公司发愁
    15只基金今年来业绩超50% 两只逼近6000点水平
    基金分红新规初见成效 “铁公鸡”争相拔毛
【趋势仓位】
    小基金疯狂押宝摘帽概念 ST板块连续飙升
    长江电力昨日大跌5% 千万卖单直指基金"做空"
    传新能源会议明天召开 基金大手笔买入(附股)
【牛年策划】
    基金解套没有捷径 参考四种方法“对症下药”
    基金定投后端收费提高收益 持有4年多赚1%
    折价率连续42日超过5% 建信优势濒临救生艇条款

  众人讨论基金如何“解套”归纳后大致有4种不同观点,但均表示:解套办法没有“万金油”参考方案还得“对症下药”

  上周二,《钱袋子》讲述了“套牢族”粱女士的遭遇——她在两年内买了28只基金,一大半都被套了。

  福州某银行一理财师给她出了一个整合的方案,将28只基金整合成7只。

  这种做法是否可行,或是还有其他更好的办法。《钱袋子》为此推出的“探讨基金解套之道”热线得到了众多投资者和银行理财师热烈参与讨论,发表对这个整合方案的看法,并提出了自己的解套方案。经过归纳,投资者和理财师们的说法主要有4种。

  不过,他们也表示,具体要用什么方法解套,没有定律,投资者最终还是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决定。

  观点1:“赞成整合”论

  理财师名片:建行福州城南支行 林奔

  “整合”论,即建行福州城南支行贵宾理财中心的网点经理林奔给出的解套方案,具体为:在原有的28只基金内,选出7只业绩好的,将28只整合成7只。

  这类理财师的理由是:梁女士所买的基金大多为偏股型基金,在原有的基金基础上进行整合,仍然保持以股票型进行配置的原则,如果行情好的话,一年内就可把亏损补平。

  打进热线的投资者大多认为这个方法是合理的,整合是必然的。

  “一个人精力是有限的,不可能去打理这么多只基金。”陈先生道出赞成整合的理由。他有十几年的投资经历,现在自己手头上也有3只基金。

  “整合之后,留下的基金数量会在3到5只,但这些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陈先生表示。

  赞成整合的王小姐则倾向于理财师林奔的做法,为何?她算了一笔账。整合要基金转换,要缴纳相关的费用,尽量在同一家基金公司进行基金转换,可以避免缴纳更多的费用,因为梁女士所买的基金涉及了十几家基金公司,因此,选择7家比较适合。

  观点2:“继续持有”论

  理财师名片:农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 陈小姐

  坚持这个说法的投资者和理财师都强调,“继续持有”的做法最好是建立在这些投资资金是闲钱的情况下。

  刘女士说,目前,股市前景还不十分明朗,现在就做整合,可能为时尚早。所以,她更愿意继续持有这些基金,等形势比较明朗后再做决定。

  “现在赎回,显然要亏损不少。更何况,目前市场上也没有哪只基金是特别优秀的。还不如继续持有,等行情上去了,也就会慢慢转好了。反正,我个人认为,基金是一种长期投资行为。”读者林女士说。

  对于“继续持有”,福州也有不少理财师是赞成的,农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陈小姐就是其中之一。

  “继续持有,这也是一种做法,因为从长远看,经济是向上发展的,在目前形势不是很明朗的情况下,继续持有,可以以不变应万变。”农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理财师陈小姐说。

  不过她也表示,“继续持有”的前提最好是投资资金是闲钱。

  观点3:“波段操作”论

  理财师名片:招行福州古田支行 高陈平

  招商银行福州古田支行理财师高陈平,也赞同整合,在认同林奔的做法的同时,他提出了一个波段操作方法,即根据大盘不同的点位,高时出,低时进。

  比如,在大盘3000点的时候赎回,等大盘回落到2600点时,再进入,买下业绩良好的基金,这就是波段操作。“进行波段操作考验者投资者的耐心和魄力,要求投资者要有比较强的能力。”高陈平说,如果操作得对,很容易就解套出来了。

  看来,在投资领域,高风险和高回报是成正比的,进行波段操作基金也不例外。

  在降低风险方面,高陈平给出了两个建议:一是,投资者决定在何时出,何时再进,要判断市场节点;第二,根据不同时点买入的情况,将28只基金进行划分,把相近时点买入的基金划分在一起,判断一个节点后,可以将划分在一起的基金同时赎回,再考虑继续投资。

  “如果没有十足的把握,不要将基金全卖了,可卖出三分之一或者40%。”他建议,重新买进时,可选一些被动型基金,比如沪深300等指数基金,因为它们的手续费低,只有0.1%。

  观点4:“化为现金”论

  理财师名片:中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 林先生

  既不赞同整合,也不认同波段操作。这类人认为应尽量将投资的资金转换成现金更为实在,拿着这些现金去做一些店铺等方面的固定保本收益。

  “我觉得现在割肉,然后改做其他投资更划算。”高先生在电话里说,整合,肯定要亏不少钱,而且还不能保证整合后一定会扭亏为盈。继续持有,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有2007年的好行情。而且,还要花掉太多的时间成本。那还不如把钱拿出来,做其他投资。

  中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理财师林先生也和高先生类似的看法,在得知梁女士所持基金大多为偏股型的以后,他建议她要降低偏股型的基金,把投资资金尽快转换为现金。不过林理财师认为采取此种做法,前提必须是“有好的投资渠道,否则就很容易得不偿失”。

  在林先生看来,目前经济仍然还未完全转暖,在现阶段做一些实业投资更实在。“而且,手中有现金,可随时以备急用。”他说。

  但他不赞成全部变现,“变现也要一步一步来,对未来市场做出判断,分阶段逢高卖出”。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林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