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投瑞银基金刘凯:瑞和300分级指基的三大特点

2009年09月09日10: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理财

     二级市场折溢价给投资者带来套利机会

  主持人:实际上有点跟现在的ETF套利类似。

  刘凯:非常类似。

  主持人:投资者对于这样一个理解之后会有第二个疑问,净值怎么计算?

  刘凯:这个净值计算是非常简单的一种规则,因为我们这次在设计上是这么来设计的,由于小康和远见我们在销售的时候属于捆绑销售,也就是说你要在认购期的时候是没法直接单独买小康,也没法单独买远见的,必须当作一个母基金整体来买,从券商来买。打个比方,买了1万,在基金合同生效之后自动就5000、5000这样分好,在计算净值的时候遵循这样的规则:任何时候一份小康的净值加上一份远见的净值等于2份瑞和300的净值。比如现在瑞和300基金净值是1.1,如果说我整个基金总共只有1万,1万到1万1挣了10%,这10%当中80%分给小康,另外20%给远见,这样小康的净值就是1.16元,远见的净值就是1.04元,两个加起来1.04+1.16就等于2×1.1元,任何时点上都可以这样计算得出每一级的一个净值,这样的净值在基金合同生效之后是每天都会披露的,所以客户会非常清楚的知道他所持有人的那级份额的净值是多少。

  主持人:通过这个净值来看是否折价还是溢价。

  刘凯:对,这样我们就可以计算看到1+1是否大于2还是小于2。

  主持人:后边有一个事情应该是普通投资者清楚的,作为一个普通的基民他不了解ETF,他们购买的是咱们300指数性的传统的基金,作为有交易经验的人他们会购买咱们在证券交易所的小康和远见,两者之间,比如说我是一个非常高级的基金迷,我就做小康和远见,会不会对母基金传统的投资者有没有影响?

  刘凯:应该说两者区分的蛮开的,首先是交易的通道,对于通过银行买瑞和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的客户,确认的就是瑞和300份额,无论从基金净值的表现还是投资管理,跟普通的沪深300基金没有任何的差别,如果说要有跟小康和远见联系的话,就是我刚才讲的只有一个联系,那就是说除非你觉得这种申购、赎回给你带来的指数本身的收益觉得还不满足,你想通过交易所的场内做更多交易的时候,你可以做一件事情,可以把场外的沪深300的份额转登到交易所场内去,同时转换变成可交易的份额才可以参与场内的交易。所以对于投资者来讲,我想非常清楚的告诉大家的是,你们可以自己来做决定,毕竟二级市场交易的风险一定比申购、赎回的风险稍微大一些,由于有交易就有可能偏离它的净值。你觉得你有这个交易水平和能力的时候才去做这样的操作,不然就像持有一只普通的沪深300基金一样在银行那端持有瑞和300就可以了。

  主持人:就是说实际上高级的基民和普通的基民之间他们的操作不会产生影响?

  刘凯:对,实际上我觉得不一定用高级这个词了,只是说有没有这样的需求,因为毕竟这种在二级市场交易的时候需要你判断的因素会多一些,你除了判断这个基金的净值表现之外,还要判断是否折价、是否溢价,空间有多大,市场预期在哪里,可能要获得这个产品带来的超额收益,需要付出的能力或者你的判断力更多一些。而且他们两者之间的关系其实还有一个规模上的关系,在认购期的时候,我们的基金不管从银行买还是券商买加起来是120亿上限,在基金合同生效时候,银行端规模是没有限制的,可以很大,也可以很小,但是在交易所这端是有限制的,规模限制是这样的,小康和远见加起来的规模区间是20亿到120亿,最多不能超过120亿,最低不能小于20亿,这是为了保持交易品种的流动性。为什么有这样一个限制呢?因为当我一旦开通了交易性品种和申购、赎回品种两者之间联通之后,就一定会有客户从交易性的份额变成申购、赎回的份额,或者从申购、赎回的份额变成交易性的份额,两者之间可以来回的转换,所以这个规模上会有一定的影响,这个影响就是我刚才说的这样一个规则。

  主持人:我可不可以这样理解,就是说作为传统的指数型投资的基民就可以买您的300的指数基金,如果说想在指数基金收益之前获取一个超额收益,就可以转到场内购买咱们的小康和远见?

  刘凯:应该说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至于说你能不能赚到这部分超额收益,咱们的品种已经给提供了这样的机会、机制而已,但是需要你的判断能力,如果你的趋势判断反了可能反而挣不到这部分收益,或者说比你的预期少一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姜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