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投瑞银基金刘凯:瑞和300分级指基的三大特点

2009年09月09日10: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理财

     为什么把折价、溢价小康和远见定在1.1元?

  主持人:有一些问题我比较迷茫,为什么把折价、溢价小康和远见定在1.1元?

  刘凯:实际上这是根据中国股票市场历史的波动幅度水平做的一个测算,这个阀值的确定实际上是决定了两级份额在未来一年当中能够获得杠杆收益区间的比较,因为产品设计成功与否,取决于这两级份额之间的收益机会是否均等,如果从设计上一级的收益远远超过另外一级的机会,一定是有失偏颇的。

中国经济在过去的30年,包括未来中国GDP的增长,平均每年有机会达到8%—10%的水平,以这样的GDP增长水平对于股票市场来说能够提供的投资回报,年均的回报应该是15%左右的水平,这个跟国外的市场比较,特别在经济起飞阶段资本市场所能提供的收益水平是相当的,所以以中国目前的成长性,我们认为中国的A股市场提供10%—20%这样的区间是合理的预期。所以我们在产品设计过程当中,把这个阀值定在1.1元,就是说只要每年沪深300的指数基金涨幅在20%以内小康都是比远见赚得多,对于小康的客户来讲,之所以小康,小富即安,每年20%的时候就已经觉得能满足了,所以我们根据这样的测算,再根据历史数据的回归,我们在过去既有市场大涨的时候、也有市场大跌的时候、也有市场震荡的时候,两者获得的收益机会基本上是均衡的,所以我们定在了10%,而且也非常简单、直观,不是其他的数,而是一个整数,而且是10位数的整数,非常便于客户计算和了解你可以选择的区间。

  主持人:学理财的时候有一个非常好的计算公式,每年增长10%的话七年就翻一番,咱们是不是这样设计的?

  刘凯:这是一个简单的数学公式而已,我觉得只是说,我们这样一个产品给大家提供更多的选择,就是说通过其他的产品,拿到的是一个平均收益水平,通过这个产品,加上你自己的判断,你就可能拿到一个超越平均收益水平的机会,就是说如果你能够做的预期市场比较准确的话,您刚刚说的7年可能就会缩短了,可能就会变成6年甚至更短了,我希望投资者都能够很好的利用这个产品、利用这个工具获得很好的投资回报。

  主持人:刚才有一个细节可能投资者值得注意的,既然咱们没有分红的机制,咱们是净值归1的机制,比如说我买的1块钱,我买了1万份,净值涨到了1.1元,这个时候净值归1了,多出来的1千份,比如我买的是小康,这个是小康还是瑞和300呢?

  刘凯:是瑞和300基金,为什么是母基金瑞和300呢?因为母基金是可以按照净值申购、赎回的,这样你一赎回就可以拿到现金,或者看好后市继续持有没问题。但是给你的是小康,是交易性的品种,这样价格就有波动,可能赚到钱拿不到手,我把你变成母基金沪深300给你就可以按照净值赎回了,这是对投资者相对比较有利的机制。

  主持人:如果说你觉得好的话还可以再把沪深300转回去是吧?

  刘凯:对,可以继续到二级市场买或者转过来都可以,这就取决于你后面对市场的判断了。

  主持人:实际上每次净值归1的时候都给投资者一个选择的机会,这样就不会因为自己受到二级市场的影响失去了自己既得的那部分利益。

  刘凯: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姜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