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投瑞银基金刘凯:瑞和300分级指基的三大特点

2009年09月09日10: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理财

     每年净值归一 不分红是为了更好的跟踪指数

  主持人:这样对于投资者来讲在分红方面一年有这么一个一次净值归1就很好了,像指数基金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是跟踪指数的,这样产生了一个问题,在跟踪指数的时候会出现一个偏差,像在去年年底的时候华夏50就出现了跟踪误差,为了调整误差就强制基金分红,咱们的基金如果出现这样的问题怎么办?

  刘凯:首先我要强调,对于指数化投资,包括国投瑞银公司在内,在数量化、金融工程上面投入了很多人力和物力,因为指数化投资技术含量是比较高的,很多时候不取决于基金经理本人的判断,而是取决于系统有效性的问题,能否比较短的时间内跟踪到你指数的波动,这是非常重要的。

所以首先一点,国投瑞银金融工程团队,目前已经开发了我们自主的一套系统,来进行下单的通知,这样可以保证不论是建仓还是以后组合的调整,都可以比较快的跟踪到指数的变化。其二,实际对于指数化投资,最大的一个有可能影响到跟踪偏离度的,就是他规模的变动。如果说我这个规模只有10个亿,突然间变成20个亿,等于我这10个亿马上要变成沪深300的股票,才有可能跟上这个指数,如果第二天指数大涨来不及买就可能产生偏差了。这个角度讲,应该说我们这个基金由于规模的冲击,相对其他来说应该要小 一些,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们整个基金和合并一起运作的,既有银行这一端的申购、赎回,也有场内封闭交易的这一端。大家知道封闭交易意味着什么?规模是相对固定的,或者说有折溢价大家进出的毕竟少数,因为进行进出套利的客户是少数,我有一部分份额相对固定在场内,只有场外部分由于申购、赎回才有比较大的变动。从这个角度来讲,由于我的客户的申购、赎回对规模的变动相对于其他的指数基金来讲应该要小一些,这个也有利于我们今后跟踪指数方面能够跟的更紧一些,或者达到预期目标更容易实现一些。

  主持人:因为今天的基金经理没有到场,所以说好基金要好基金经理,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我们这只基金的基金经理?

  刘凯:我们这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叫路荣强先生,他本人是从澳洲留学归来的人士,他在澳洲已经从事了十几年的投资管理工作,他最主要的工作是数量工程以及投资分析,在金融方面有很深的造诣。路荣强先生长期在国外进行投资管理工作,在数量化管理以及金融工程方面有着非常深厚的底蕴和投资管理能力,所以我们相信对于指数化产品这样一种投资工具来讲,应该说做了充分的准备,相信他今后的管理经验会在这个上面得到非常好的体现和非常好的优势。

  主持人:其实国外欧洲这种指数基金产品是比较多的,大家熟悉的像纳斯达克、标准普尔500这样的指数可能在国外的很多投资者、甚至很多家庭都是常年持有的,对于一个指数基金的基金经理来讲,他对市场的判断,完全不能够说通过市场的判断像主动型基金一样的对资产配合,必须按照指数跟踪的情况,主要是跟踪指数跟踪的越精确他管理的水平就越高。在国投瑞银300指数基金来讲,既在证券交易所有一部分固定的份额,从而减少了指数跟踪的误差,又有常年的有经验的基金经理来管理这样一个数量化的产品,从而更减少了跟踪指数基金的误差,相信这个基金以后在跟踪沪深300指数来讲应该比其他的更精确。

  刘凯:我们希望做到这一点。

  主持人:也希望我们国投瑞银分级的指数基金在未来市场领域给大家带来相当不错的收益,用国投瑞银的话来讲叫一样的沪深300不一样的指数基金。访谈就到这里,谢谢投资者观看,我们稍候会把视频制作好发布到网络上,也谢谢刘凯先生做客搜狐基金频道。

  刘凯:谢谢主持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姜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