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投瑞银基金刘凯:瑞和300分级指基的三大特点

2009年09月09日10: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理财

     基金净值与涨跌对基民有什么影响?

  主持人:接着您这个反的说,咱们刚才一直说从1元涨到1.1元是什么结果,如果从1元变到0.9元钱呢?

  刘凯:这就讲到我们另外一个规则了,我们都知道所有的分级产品本身不产生额外收益,只是整体基金赚的钱不同份额之间的一个分配而已,这种分配,传统的分级基金一般都是按风险收益特征来分的,就是说低风险那一端有机会赚取一个相对固定或者稳定的收益,而高风险、高杠杆那端会承担比较高的投资风险,甚至给这个风险低的或者固定收益那端提供一个资产的保障,不管是有限的保障,还是说我需要给它一个固定收益的保障也好,就会使得两级之间的风险收益特征有明显的差异。

但是对于瑞和这个产品来说,我们设置了一个只在整体净值上涨的时候大家才会有收益的分成,一旦亏钱了,整个基金不赚钱了,谁也不欠谁的,大家都不需要互相提供杠杆,就是说在我们整体基金不赚钱的时候,就是净值在1元以下的时候大家的净值都相等,下跌的时候大家都没有杠杆,这个杠杆只在基金在面值以上的时候才发挥作用。

  主持人:就是1元以下的300基金的净值等于小康的净值、等于远见的净值,这样就给投资者一个比较稳定的带来超额收益的机会,在下跌的时候就减少了杠杆进行下跌的风险。

  刘凯:没错,就是我们把这个产品的目标客户定义是非常明确的,首先是指数投资的客户,本身对指数基金就应该感兴趣,我只不过在指数基金的基础上给你做了增强的机制,就是说当你要亏钱的时候,你整体基金不赚钱了,也就是损失了一个指数基金给你带来的风险,而这种风险实际上在投资任何指数基金的时候都必须面临的。但是我在上涨过程中却给了你更多的选择权,你可以用这些选择权也可以不用,当你用的时候判断对了就可以获得超额指数的收益,当你判断错了只可以少赚而不会亏钱,或者说不会比指数还亏得多,这个是我们跟传统的指数基金非常大的差别,我们可以理解为是在传统的指数基金之上做了升级的考虑,增加了一些客户的选择权。

  主持人:就是说投资者面对08连指数大跌的时候,如果当时有咱们的沪深300的指数基金的话,如果说你有损失的话是跟嘉实300、华夏300基金的损失是一样的,都是跟踪指数,指数下跌它也下跌。

  刘凯:没错。

  主持人:如果像09年指数一路飘红,指数基金达到了30%、40%、70%的收益的话,如果投资瑞银的比如远见,收益会远远超过传统指数基金带来的收益,如果今年指数基金没有翻番收益的话也许咱们的远见就能达到翻番的收益。

  刘凯:这是完全有可能的,就是由于收益的增长机制所给他带来的这样的一个机会。

  主持人:我觉得这个产品能够给投资者带来投资上面的乐趣,可以自己去研究、去分析,我想他肯定在投资和研究的时候会有一个问题,咱们有没有给投资者提供一些分析这方面的工具?

  刘凯:这次我们做了一个很好的考虑,因为这个产品实际上客户在投资它的时候只需要进行什么样的判断呢?只需要对市场进行判断就可以了,而且大家都知道,对于杠杆性的产品,大家最关注的是什么时候会出现杠杆,杠杆的临界点来临的时候我可能就会有交易的需求。这个方面,在我们这个产品中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指数化的特征,我们之前包括国投瑞银公司的瑞福分级基金,都属于主动型的管理产品,如果是主动型的管理产品,客户可能就需要判断这个基金经理对市场的看法,仓位怎么样,选股怎么样,是不是契合了市场的热点,这样一来,实际上会使杠杆机制本身所带来的杠杆倍数或者杠杆比例,会与你的预期产生偏差,已经有这样一层的影响因素。而在我们这个产品当中,放弃了基金经理对仓位、对个股的选择,而采取了跟踪指数这样一种方式,所以客户在投资这样的产品、选择交易时机的时候,更大程度上只需要自己去对市场进行一个判断,你对市场判断如果觉得有信心或者觉得正确的话,就可以通过这个产品进行收益的增强,所以这个会比其他的分级基金在判断杠杆倍数或者判断收益增强机会的时候更加的清晰和明了。

  主持人:就是说投资者只要对市场有判断,就像平时聊天的时候或者在论坛发帖子的时候说我觉得市场会涨、另一个会说我觉得市场可能不会涨很多,会反弹,能够把这样的判断变成真正的投资,这个对投资者来说应该是比较有用的,每天无时无刻的不在做市场的这样的判断。

  刘凯: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姜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