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周评:沪基指本周下跌2.86% 创近九周最大周跌幅

来源:全景网
2009年10月30日16:54

  全景网10月30日讯 沪深基金指数本周显著收低,终结连续三周来的涨势并创近九周来最大跌幅。沪基指失守4400点关口,深基指则跌穿4300点大关,但表现强于大盘。两市封闭式基金近乎全线下跌。

  沪基指本周开盘于4454.74点,收盘于4321.79点,下跌127.21点或2.86%;深基指开盘于4382.80点,收盘于4262.08点,下跌104.79点或2.40%。两市基金全周的成交金额为260.04亿元,较上周放大一成。股市方面,沪综指全周下跌3.60%,深成指下跌4.25%。

  单个基金方面,开盘交易的32只封闭式基金中,1只上涨,其余31只下跌,富国天丰上涨0.80%,成为唯一上涨的封基;下跌基金方面,基金久嘉全周跌5.25%,跌幅居首,其他跌幅较大的有同庆B跌4.70%,基金丰和跌3.78%,基金普丰跌3.74%,基金兴和跌3.64%,基金鸿阳跌3.43%,基金金鑫跌3.37%。

  两市基指日线呈现震荡回落走势。周一沪深基金指数小幅收高,延续上周五的良好表现且走势强于大盘。两市接近八成封闭式基金收盘上扬,基金泰和领涨。

  周二沪深基金指数大幅收低,沪基指失守4400点关口,创一个多月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但表现仍远强于大盘。两市封闭式基金近乎全线下挫,同庆B领跌。

  周三沪深基金指数小幅收低,表现远逊于大盘。两市接近七成封闭式基金收盘下跌,基金久嘉领跌。

  周四沪深基金指数小幅收低,双双跌穿4300点关口,为连续第三日下挫,但表现远强于大盘。两市封闭式基金全线下跌,瑞福进取领跌。

  周五沪深基金指数显著收高,沪基指收复4300点关口,结束连续三日来的跌势,但表现逊于大盘。两市封闭式基金近乎全线上扬,基金汉兴领涨。

  方正证券基金分析师洪枫认为,随着市场的加剧震荡,建议投资者选择折价安全边际较高、投资管理能力较强的品种,考虑到封基市场的走势与A股市场的联动性极高,短期内波段操作的难度加大。

  洪枫指出,在基金金盛到期之后,下一只到期的基金裕泽也要在2011年5月底,而封基份额规模固定

  的运作特点不但可以避免申购赎回冲击,也给了基金经理忠实执行投资计划的空间。从当前的折价水平来看,封闭式基金安全垫还是比较厚实的,因此,是中长期投资的布局好时机。(全景网/雷鸣)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