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博时基金:大蓝筹三季报业绩向好 超大盘指数投资价值凸显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庄少文
2009年11月02日14:15

  近来,三季报披露进入高潮,聚源数据显示,截至10月29日,沪深1631家A股公司中已有1300家披露了三季报,其中大蓝筹上市公司业绩表现抢眼,从净利润来看,中国石油中国神华中国人寿民生银行中国平安中煤能源6家公司进入前10,净利润均在49亿元以上。值得注意的是,以上大盘蓝筹均属于上证超级大盘指数成份股。

  据悉,上证超级大盘指数汇集了国内20家规模最大、流动性最强的超级蓝筹股,被市场誉为中国证券市场的蓝筹明珠,大蓝筹三季报良好的业绩表现,也进一步凸显了超大盘指数的投资价值。数据显示,除进入净利润前10的公司外,从已披露的上证超级大盘指数成份股上市公司来看,大秦铁路中国国航中国铁建紫金矿业净利润也表现抢眼,均在28亿以上,位于1300家上市公司前列。2009年度被市场誉为“复苏年”,在A股市场经历了上半年大幅反弹后,三季度上市公司业绩表现更为引人关注。业内人士表示,虽然近期A股持续在3000整点关口上下徘徊,市场整体投资氛围趋于谨慎,但市场较为一致的看法是,经济复苏进入强化确认阶段,业绩将成为未来行情的核心驱动力。

  博时基金指出,前三季度GDP的逐步提升,预示着中国经济运行质量不断提高,未来企业盈利将成为投资的主要关注点,在经济逐渐好转的过程中,A股市场的大盘股将很有可能率先收益,三季报中大蓝筹的绩优表现也给予了佐证。博时基金对上证超大盘指数成份股的调研报告也显示,代表行业龙头的上证超级大盘指数成份股公司盈利能力、ROE等指标都高于市场平均水平,具备价值领袖风范。

  近期,国泰君安通过净资产收益率、成份股平均利润占比,对A股市场上各指数成份股的盈利能力进行了考察。比较2007-2009这三年,国泰君安发现,超大盘指数成份股的盈利能力较高,业绩变化相对稳定,且该指数成份股的利润为A股市场利润的主要来源。数据显示,超大盘指数的销售额、净利润、分红收益率、市盈率等指标已与国际成熟市场接轨甚至更低,自今年4月23日正式发布起就一举超越上证50、上证180、沪深300等指数,成为集中反映国内大盘蓝筹股质量的核心指数。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