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长盛基金邓永明:四季度布局正当时 追求结构至上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姚婧
2009年11月04日06:36

  “与宏观经济由复苏阶段转向扩张一样,目前证券市场也正处在一个过渡期。资金面对股市的推动效应逐步递减,但是上市公司基本面开始回暖,这两个方面形成此强彼弱的较量。如果经济复苏确实超出预期,那么基本面的力量将推动股市震荡上行。”长盛动态精选基金经理邓永明表示。

  对统计局三季度数据进行分析之后,邓永明对国内股市的趋势颇有信心。他认为,即使11月份市场因为贷款的相对收缩而产生回调的话,“在四季度借机布局明年,或许会带给投资者不错的盈利机会。不过,未来通胀风险将有所上升,一旦政府加大调控力度,资金面预期将会发生变化,届时值得警惕。”

  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10月30日,今年以来长盛动态精选净值增长66.75%,在143只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13名,业绩表现优异。三季度市场波动加剧,邓永明在8月初做了一次较大幅度的减仓,仓位一度下调至80%以下,大幅降低了高贝塔资产比例,增持了医药、3G等增长确定性高的行业。然而,鉴于对宏观经济和企业盈利状况逐步改善的乐观预期,他在3000点下方重新适当增持了煤炭、钢铁、航运等行业,邓永明认为,短期内这次加仓给基金资产带来了一定损失,但是中长期来看依然符合基于经济复苏所构建的投资布局。

  “下一阶段,我们将保持股票资产的适中比例,并根据行业复苏的次序及时调整组合,追求结构至上的原则。”邓永明表示,要洞悉宏观经济的趋势,房地产新开工量是最为关键的数据之一。布局明年重点关注将有两条主线:一是从金融、地产等资产类行业和煤炭、有色等资源类行业,以及出口复苏受益的企业中寻找未来业绩恢复明显的企业,二是从业绩增长相对明确的消费类行业以及中游制造业中精选被低估的个股。(姚婧)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