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海正药业增发基金"包场" 易方达两基金获配最多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1月05日07:19

  每经记者 李娜

  日前,海正药业公布了网下增发的结果。值得注意的是,前期对增发股兴趣不高的基金此次一改常态,在海正药业网下获配的36家机构名单中,基金几乎实施了包场。

  或许,从基金对海正药业的态度中,可以窥知基金对医药股的一些投资思路。

  基金集体包席

  近日,医药股海正药业完成了公开增发。资料显示,此次海正药业发行了3450万股,发行价格为19.43元/股。

  在这不到3500万股的增发中,基金的热情被点燃。在前日,海正药业公布的网下配售名单中,总共有36家机构获配。就获配的机构类型而言,仅有3家社保基金、五矿投资发展公司以及建行中行的两家企业年金计划,其余均为基金。可以说,本次海正药业的增发,基金几乎实施了包场。

  就获配的数量来看,易方达价值成长和易方达增强回报两只基金获配股数最多,均获配304.0802万股。此外,国泰金马稳健回报、长盛同德和工银瑞信增强收益分别获配了121.6321万股、121.6321万股和109.4688万股。已持有海正药业470多万股的华宝兴业行业精选(三季报数据),此次再次获配24多万股。数据还显示,华宝兴业旗下共有8只基金出现在海正药业的增发名单中。

  昨日,海正药业复牌后,开盘直奔涨停,股价涨至21.76元/股。

  基金思路或可借鉴

  在此次公开增发前,基金已经大举介入该股。三季报显示,已实现全流通的海正药业的前十大股股东中有8只基金,合计持股数量已占总股本的10%以上。

  有业内人士表示,海正药业的利好比较“透明”,该公司作为“甲流”的受益企业之一,上月月底,工信部向该公司下达了20吨达菲中间体生产计划。

  申银万国证券分析师应振洲认为,海正药业公司的国内制剂药将延续过往20%以上的增速,新车间落成后,制剂有望实现大规模出口。

  事实上,在不少基金经理的眼中,医药股具备的不仅仅是防御性功能,还潜藏着不少潜力的黑马。尤其是一些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无论是在盈利模式、市场定价等方面都具备极强的能力和筹码。换个角度,对投资者而言,跟踪基金的医药股选择,或许也可收获不错的回报。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