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专家观点

封基周评:封基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攀升 走势稳健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银河证券王群航
2009年11月09日09:22

  可交易类基金:封基走势稳健

  从本期开始,本节的标题改为“可交易类基金”,具体包括封闭式基金的全部、开放式基金当中小部分可以在二级市场进行交易的品种,如一些创新型基金、LOF、ETF,等等。使用这样的分类名称,要比以往的说法更为准确一些。从中国基金市场的长远发展格局来看,可交易类基金的市场份额将会逐渐扩大。在下个月即将召开的基金行业某个重要会议上,基金的可交易化将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上周,尤其是前三天,封基的二级市场交易价格稳步攀升,少数基金甚至走出了五连阳的好行情。促成封基有如此良好走势的原因在于两个方面:第一,部分基金较为丰厚的分红预期;第二,部分低价基金虽无分红预期,但却可以在比价效应的拉动下强势补涨。

  相对而言,前期有较好走势的杠杆板块类基金走势偏弱,尤其是瑞福进取。联想到瑞和小康、瑞和远见有即将上市的预期,且相关调查统计数据显示有较多的投资者看好它们的溢价走势,因此,不排除目前瑞福进取有暂时蓄势的可能。截止上周末,瑞和小康、瑞和远见的参考净值分别为1.056元和1.014元,周净值增长率分别为6.67%和2.42%,目前正是前者的净值快速增长阶段。

  上周,银华沪深300LOF在上市之后即被热炒,累计涨幅为23.5%,溢价率接近20%,这种现象值得认真关注。该基金的成立规模为6.7亿份,可交易规模为842.37万份,前三个交易日总计成交314.54万份,换手率为37.34%。该基金之所以会被热炒,主要原因在于其流通份额太小。

  下周,南方中证500LOF也将上市,它的成立规模是32.23亿份,流通份额的规模是5.81亿份,比前者大很多,是否会被热炒,概率较小,但届时广大投资者不妨多关注一下它的换手率。该基金上周末时的净值为1.095元,周净值增长率为6.62%,在全体基金中的实际排名为第4位。这种情况表明,该基金目前可能经完成建仓,处于指数型基金的正常运作状态。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