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一批小基金业绩领先 或成2009年大赢家(名单)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徐婧婧
2009年11月18日06:48

  预判准确 业绩领先 份额飙升 一批小基金脱颖而出或成2009年赢家?

    今年来,A股市场迎来了一波气势恢宏的涨势,而与市场联系紧密的A股基金也是一改去年颓势,业绩大幅上涨。这其中,一些小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把握住了市场行情,在众多基金中脱颖而出。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16日,今年来,已有9只偏股型基金(不包括指数型基金)净值增长率超过了100%,而这其中,新华基金和华商这些小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表现较为出色,特征明显。

  据统计,截至11月16日,新华优选成长今年来净值上涨113.5%,在偏股票型基金中拔得头筹;华商盛世成长今年来的净值增长率也达到了103.74%。而根据晨星统计,新华优选成长基金的份额从去年3季度末期的1.9亿份上升至近期的8.65亿份;后者的份额年初以来也增长近6倍。

  事实上,通过观察不难发现,新华优选成长和华商盛世成长基金今年来能够在众多基金中脱颖而出,存在着诸多相似因素。

  晨星研究员王蕊认为,首先,这两只基金成立的时候市场点位较低,基金经理采取了相对缓慢的建仓策略。其次,基金经理踏准了建仓时机,在行业配置上也积极参与了周期性行业。第三,基金自成立来规模偏小,有利于基金经理的灵活操作,面对市场的调整,基金经理的调仓速度也相对较快。

  以新华优选成长基金为例,该基金成立于去年7月份,成立时采取了相对缓慢的建仓策略,保持了较好的抗跌性。而2008年年底,基金经理根据市场的估值,以及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拯救经济的政策,不断调整对市场的预判,由成立之初的相对谨慎到10月中后期的谨慎乐观。体现在仓位上,基金在年底的时候已经基本完成建仓,仓位达到74%,而此时的建仓成本也相对较低。

  另外,从华商盛世成长的历史仓位来看,去年4季度末期基金经理依然保持相对谨慎的策略,仅完成了47%左右的仓位。但是基金经理在年初快速上调仓位至超过80%并一直保持高仓位运作,充分分享了行情的上涨。在行业配置上也积极参与周期性行业,重点配置银行、地产、煤炭、有色、钢铁、机械等受益于复苏进程的行业。

  王蕊认为,上述2只基金自年初以来,由于持续保持高仓位,使基金业绩增长明显,并使基金处于领跑状态。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