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王亚伟连胜势头继续 华夏大盘精选成最“贵”基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11:02
  字体:↑大 ↓小

  本周一A股的大幅上涨为基金业带来了新的里程碑,就在这一天,王亚伟执掌的明星基金华夏大盘精选将累计净值的红旗插在了10.0390元的新高地,这也是基金业有史以来首只累计净值突破10元大关的基金。

  从2004年8月11日成立时的1元面值到突破10元,华夏大盘精选用了5年零三个月时间。但如果考虑到2005年底王亚伟执掌华夏精选时累计净值仍仅为1.0010元,王亚伟实现累计净值突破10元用了不到四年时间。同期上证指数从2005年底的1161.05点涨到本周一的3275.05点,涨幅不过2倍多。

  2006年开始,我国股市结束长达5年的漫长熊市,在经济高增长、充裕流动性和价值回归等多重因素作用下,A股市场走出超级牛市,2006和2007年连续两年基金收益率翻番。正是这连续两年的超级牛市成就王亚伟的“超级基金”,2006年华夏大盘精选崭露头角,以154.49%的收益率排名偏股基金第12位,累计净值上涨到2.421元。

  2007年,华夏精选以226.24%的收益率夺得收益率冠军,大幅跑赢沪深300指数64.69个百分点,一举刷新基金业年度收益率最高纪录,其累计净值也一举达到7.4910元。在2008年1月15日,华夏精选累计净值达到了8.2360元的历史新高。随后伴随A股急剧下跌,2008年华夏大盘精选净值仅下跌34.88%,在抗跌榜中排名第二。至此,王亚伟已经创出连续三年排名前列的骄人纪录。

  今年,王亚伟的连胜势头仍在继续。截至11月16日,华夏精选今年以来单位净值增长率达到109.35%,在所有主动偏股基金中排名第三,累计净值也首次突破10元大关,成为目前基金业最“昂贵”的基金。

  但令投资者感到遗憾的是,华夏大盘精选基金自2007年1月19日开始全面暂停申购,停止接受任何形式的新增资金流入基金。其资产规模一直维持在业内中等偏低的水平,对投资运作较为有利。(记者刘宇辉)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