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选牛股超越王亚伟基金经理:获利都在4.8亿以上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洁
2009年11月25日08:21

   尽管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选出了3只牛股,但王亚伟并不是今年选牛股最多的基金经理。在73只今年以来涨幅超过3倍的股票中,有2只基金的4位基金经理,各选到了7只牛股。此外,还有至少5位基金选出5到6只牛股,单从选股数量上看,一批基金经理的“眼光”正在超越王亚伟。

  位置很“稳”的基金经理

  各自选出7只牛股的两只基金分别是广发小盘成长(162703)和汇添富均衡增长(519018)。前者由陈仕德担任基金经理;后者则由庞飒、欧阳沁春、苏竞三位基金经理共同打理。4位基金经理看上去似乎都没有“明星光环”,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特点:基金经理位置十分稳定,庞飒和陈仕德都是从基金一成立就担任基金经理。

  选股要像选美女

  资料显示,陈仕德的证券从业经历长达14年,从2001年就参与筹建广发基金,2003年8月至今任广发基金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2005年2月起接手广发小盘就再未变过。而汇添富均衡增长的三位基金经理之一庞飒,圈内人称“小庞哥”。33岁的庞飒,从2005年7月开始管理汇添富均衡增长,目前还兼任汇添富均衡增长基金经理。庞飒曾经把选股票比作选美女,“很多股票看上去很美,但真正的美丽要深挖内在。”

  获利都在4.8亿元以上

  有意思的是,两只基金各自选出的7只股票并无交叉,但10月份以来的获利情况却极为相近,都在4.8亿元以上。广发小盘成长属于清一色押宝有色和煤炭股,7只股票三季度以来平均上涨30%以上。初步估算,广发小盘成长累计获利4.84亿元。而汇添富均衡增长选到的7只股票涉及行业比较广,包括房地产、煤炭、汽车等。其二季度重仓押宝的中天城投(000540),今年以来涨幅高达529.47%,是为数不多的涨幅过5倍的牛股。而从9月30日至上周五,汇添富均衡增长在这7只股票中累计获利4.88亿元。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