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专家观点

德圣基金一周基金和基金公司业绩点评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德圣基金研究中心
2009年12月01日10:26

  一周股票市场回顾

  随着中央经济会议在11月底即将召开,对次贷危机以来的扩张性政策的退出时间成为热点备受关注,受此影响股票市场观望情绪严重,市场做多动力不足。而中国银行再融资以及银监会提高资本金收紧信贷的传闻则导致周二市场大跌,迪拜主权债务危机则将周三修复的股市再次推入下跌。受中央会议的前奏的谨慎情绪、扩容以及国际迪拜危机、油价下调、美元汇率持续走弱影响,本周A股大幅下挫4.5%,指数连穿3个整数关口。交易量方面,较上周明显放大,尤其周而更是跌出4768亿天量。板块方面,因金融股为首全线下跌,平均跌幅4%以上。

  本周市场受到国内、国际两方面压力,前期获利资金迅速回吐,从而加大了市场风险。其中扩容、再融资一直是影响资金面的主要因素,市场对此有一定的预期,而影响本周的市场环境还是来自于“特殊时期的特殊事件”。其中特殊时期是中央经济会议召开前,这一会议是来年经济政策导向性的会议,投资者近期关注的信贷政策转向、扩张政策的评估都会在此发出导向信号,因此投资者心理本身很敏感。而“特殊事件”则是迪拜倒债事件的冲击,这一不确定风险,为全球股市再次披上危机外衣。下周随着中央经济会议的召开,震荡反复仍将会成为市场主要影响因素,虽然各方面政策信号显示,宏观经济宽松局面不会很快改变,但是不排除政策细微调整。因此,投资者宜保持谨慎。

  截至11月26日的一周内(11.20—11.26),上证指数跌-4.52%,深圳成指跌3.01%,中小板综指跌4.66%,上证180跌4.67%,上证50跌5.50%,沪深300跌4.31%。

  一周基金市场回顾

  受基础市场大幅下挫影响,本周基金市场也是跌声一片。其中封闭式基金指数平均下跌4%以上,开放式基金方面,配置混合基金跌幅相对较小,如盛利配置、博时配置等。而中小盘、大盘指数基金、ETF基金均出现较大的下跌,平均跌幅在4%以上。

  具体来看,截至11月26日的一周内(11.20—11.26),德圣开放式基金净值指数跌3.05%;股票型基金净值指数跌3.52%;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指数跌3.14%;配置混合型基金净值指数跌2.78%;偏债混合型基金指数跌1.10%;债券基金净值指数跌0.29%。

  近期基金市场热点点评

  本周市场大幅下跌,股票基金跌幅惨重,债券基金的避险效用再次凸显。这与3季度债券基金的大规模赎回形成鲜明的对比。近期债券市场走出底部区域,沪深两只债券指数均出现上扬走势。尤其是公司债涨幅较大,债券市场的结构性投资机会到来。受此影响,,债券基金业绩出现明显上涨。

  随着年度基金市场收尾,基金分红再度成为市场热点。近期多数基金提出分红方案,其中今年来分红最多的基金大成基金,其强大的分红能力和稳健的业绩再度引起市场关注。而本周市场的回调则使得封闭式基金的分红行情趋缓。

  近期基金公司收益点评

  从基金公司来看,本周中小型基金公司低风险债券基金排名上升,如国联安、汇添富、上投等旗下的基金,而跌幅较大的则是风格积极的中型基金公司,如长城、国泰、银河等基金公司。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