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多家基金公司认为:迪拜事件不会引发系统风险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良
2009年12月02日07:09

  上周曝出的迪拜债务危机在短时间内席卷全球,A股市场也应声回落,其声势令投资者仿佛又看到了一年多前雷曼兄弟倒闭时的凄惨景象。对此,长信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安昀认为,迪拜危机虽然短期内对国际市场造成较大影响,但尚未构成系统风险。因为,这次出问题的是迪拜世界集团而不是迪拜政府,迪拜危机的发生尚不会导致新兴市场的主权评级被整体下调,所以从大趋势上并不改变资金流入新兴市场的趋势。

  安昀同时表示,尽管此次迪拜危机的爆发有很大的突然性,但对国际金融市场的冲击已经显现稳定的迹象,从侧面说明迪拜世界集团危机的量级难以和雷曼兄弟相比。而决定A股走势的,除了国际资本的流动外,国内的经济增长和政策更为重要,上周末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已经为政策是否退出之争画上了句号,而这又将成为一个重要的市场信号。

  上投摩根则表示,在目前国际流动资金依旧充沛的当下,该事件未来是否可能促使更多国际资金由中东及东欧地区流向财务体制较健全的亚洲国家也是中期关注的重点。整体而言,迪拜事件引发市场风险偏好的反转,是对前期市场涨幅过快的一种修正,但只要风暴没有扩大,加上国际经济面数字若能持续优于市场预期,市场表现虽可能有所反复,但产生大规模系统性风险的几率较低。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