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股票型基金

华商基金:黑马基金胜出重在选股择时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09年12月09日09:42

  早报讯 年关将至,纵观今年以复苏为主题的市场,黑马基金当道无疑是基金业最大的亮点。据记者观察,华商基金这家小基金公司,凭借始终稳定的领先业绩,在投资者心中已由年初的“黑马”转变成了“宝马”,由其管理的两只偏股型基金,始终位列500多只开放式基金的前20

名,体现了较强的综合资产管理能力。

  在基金业绩大分化的2009年,华商基金何以取得如此优秀的投资业绩?

  回顾华商基金今年的投资,华商领先重仓股中金黄金中信证券金融街,华商盛世重仓股中恒集团辽宁成大广宇发展等均有上佳表现,对华商基金整体投资业绩的贡献不可小视,突显了其对股票的主动选择能力。

  华商盛世第一大重仓股中恒集团,今年年初股价还只有5.98元,期间经过10送2股派0.15元的分红后,截至12月7日收盘27.06元,涨幅高达453%,其中仅11月单月上涨40%。记者在中恒集团三季报中发现,华夏大盘、华商领先、华商盛世均位居其十大流通股东之列。截至三季末,华商盛世持有中恒集团429.7万股。对于一只仅11亿份的中小盘基金来说,抓住一只牛股等于成功了一大半。

  成功把握住银行股和汽车股行情,也是华商盛世成长的大涨秘诀。例如,华商盛世三季度重仓股上海汽车,当季上涨70%;而今年一直重仓的中国平安浦发银行,今年股价涨幅均超过100%。

  今年的市场虽然总体处于上涨态势之中,但市场风格却不断发生变化。数据显示,与上半年相比,在201只股票型基金中仅有65只基金的排名变化在10位之内,其中今年以来业绩排名前10的有5只基金,华商盛世成长以第6名的成绩位列其中。

  业内人士分析,上、下半年股票型基金业绩出现差异,主要是因为基金对市场机会的把握不同。在不同的市场风格下采用适宜的风格,才能在同类基金中脱颖而出。例如,与一季度相比,华商盛世成长在二、三季度大幅度提高了金融保险板块的投资,而降低了医药板块的比例,较好的契合了市场热点的转换。

  业内人士指出,华商基金在今年的投资中表现出的良好的选股、择时能力,以及在不同的基金坚持差异化投资,达到风格各异而业绩接近的效果,说明该公司的投研团队已较为成熟。据《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