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华夏盛世基金渠道“受宠” 预约销售重出江湖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刘建强
2009年12月10日07:05

  被监管层明确禁止的新基金预约销售再次出现。

  12月9日,华夏基金旗下年度最后一只新基金华夏盛世首发,本报记者12月8日从银行渠道获悉,该基金当日已经可以接受投资者预约,冻结资金后首发当日便可“排队”认购。>>>华夏盛世股票型基金产品资料大全

  接受投资者预约的来自某非上市大型银行。该

行上海某支行理财经理12月8日告诉本报记者,12月9日首发的华夏盛世可以在柜台办理预约手续。该支行柜台服务人员称,该行日前新上了一个预约销售系统,新发基金都可以提前预约。“将资金转到账上,冻结后,12月9号便可以提前排队进入申购资金池。”该人士称,在办理完手续后,该行还将出具预约销售回执单。

  本报记者同时咨询了包括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支行,理财经理均表示不能提前预约华夏盛世基金。

  “这是被会里明确禁止的。”上海某基金公司高层表示,但是目前没有明确的文件和法规对此行为进行规定。

  证监会相关法规此前规定,基金销售应在证监会批复的核准日期发售,这就意味着基金公司在核准日期之前销售的行为不被允许。上海资深基金销售人士称,在市场较好或者某只基金销售预期较好的时候,一些代销渠道会打类似的擦边球。

  此前传出预约销售事件是在2007年。当年8月13日,中邮核心成长一日认购超过600亿元。但此前的8月11日和12日,其代销机构邮政储蓄、交通银行均发布了提前预约的消息。中邮基金当时被证监会责令制止代销机构的违规做法。随后,基金公司和代销渠道也收到来自监管层的监管函。

  按照《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第四十二条规定,基金管理人对代销机构从事基金销售活动负有监督检查义务,发现代销机构违规销售基金的,应当予以制止;情节严重的,应当按约定解除代销协议。

  本报从券商渠道同时获悉,为了完成华夏盛世销售,多家券商制定了总量任务,层层分解到各地营业部。一家总部位于深圳的券商在上海的营业部便接到了约500万的任务量。而为了鼓励销售,该券商规定在首日认购华夏盛世的投资者,不仅可以免去认购费,而且还可以获得1.5%的返点奖励。

  “这就相当于把基金公司给予渠道的费用转给投资者,”业内人士对此评价说,“显然渠道首日冲销售规模很冲动。”

  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华夏基金可能采取限额销售,“据说50亿”。上述券商一家的销售量在5000万元左右。这就意味着,华夏盛世很可能会提前结束募集,配售的情况也可能出现。

  华夏基金相关人士表示,华夏盛世首日募集投资者认购踊跃,第一天便结束募集。截至发稿时,渠道传来的消息称,建行、工行、招行募集规模已经达到110亿元。来自基金公司显示,华夏盛世总规模可能突破160亿元。>>>华夏盛世股票型基金产品资料大全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