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广发基金点评住房政策 未来或许会有组合拳出来

2009年12月10日17:53

  9日晚些时候,从国务院常务会议上传出消息,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增至5年,这一政策的出台对房地产行业的投资机会有何影响?后期会否出现更多关于房地产行业的紧缩政策?前期不少基金表示,后市A股的走势很大程度上应该观察房地产的走势和房地行业政策面的变化,对这一观点,搜狐基金频道特别咨询了广发基金的看法,希望能为投资者带来帮助。

  广发基金认为国务院常务会议后出台的政策措施可以用以下三点概括:

  一、 12月 9 日 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 2年恢复到5 年,其他住房消费政策继续实施。”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 2年恢复到5 年,长远来看,抑制投机需求鼓励自住需求,楼市将逐步走向理性,对刚性需求购房者来说是利好,未来或许会有组合拳出来

  二、相对于二手房营业税政策,市场更多的担忧在于09年二套房政策在2010年是否延续的问题,后半句“其他住房消费政策继续实施”是利好,是超出市场预期的。因为除营业税之外其他住房消费政策还在继续实施,货币政策并没有出现收紧的提法,包括改善型住房首付20%利率七折、契税下调到1%、免征印花税和土地增值税等政策并未改变。所以整体来说,整体来说,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的新政是正面的。

  三、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公告中并没有提出要对房地产市场进行紧缩性调控,相反还提出了“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购房需求” , “推进城乡一体化,放宽中小城市和城镇户籍限制,进一步便利符合条件的农业转移人口生活”等,都将极大促进二三线城市的基建及地产投资。未来城镇化的推进将拉动地产及其上下游的快速发展,对于业务重点在二三线城市的地产商而言,无疑将扩大其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