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上交所计划5年推出20只ETF基金

来源:上海金融报
2009年12月11日12:29

  日前,由上海证券交易所主办、博时基金协办的“上证超级大盘ETF发行专题研讨会”于上海召开。

  上交所副总经理刘啸东在会上表示,ETF基金代表了我国基金业今后发展的大趋势、大方向,上交所长期以来一直在积极推动ETF的发展,目前已与多家基金公司合作推出了6只ETF基金,预计明年还将有4-5只ETF面世。按照这样的发展趋势,将基本完成5年推出20只ETF基金的目标。

  刘啸东同时强调,尽管ETF发展势头迅猛,但由于其特殊性,需要有较强实力的基金公司去管理。博时基金在今年4月获得授权开发上证超级大盘ETF后,仅用了半年多时间就完成了相关研发工作,体现出该公司强大的整体实力。

  博时基金总经理肖风则介绍道,此次博时基金推出的上证超级大盘ETF标的指数成分股为上证180中市值最大、流通性最好的20只股票,同时也是国内首只等权重指数基金。同时,肖风指出,随着ETF的高速发展,以及未来股指期货的推出,博时基金将与证券公司进一步紧密合作,为投资者开发出更多、更好的投资产品。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