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建信优势成功“脱险”巨额套利资金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朱景锋
2009年12月14日07:13

  “偷鸡不成蚀把米”

  在连续折价超过15%逼近60个交易日时,上周四建信优势契约中“救生艇条款”引发的套利机制再度发挥威力,帮助建信优势成功脱离“封转开”预期险境,巨额套利资金再度无功而返。

  统计显示,截至12月9日,建信优势已经连续53个交易日折价率超过15%的“红线”,封转开的预期逐渐强烈。就在12月9日当天,在封转开预期的诱惑下,巨量资金涌入建信优势,当日该基金成交量达到8144.27万元,较12月8日增长近1.2倍,当日的折价率只有15.8%。

  12月10日,更多的套利资金杀入建信优势,特别是在最后的半个小时,建信优势从略微上涨迅速被大量资金拉到收盘时上涨1.90%,而当日沪深300涨幅仅有0.64%。盘后统计,当日建信优势成交量高达12378.71万元,创出上市以来最大成交量。正是由于套利资金疯狂拉抬,令当日建信优势折价率跌破15%大关,仅为14.47%。如此,建信优势提前封转开的预期第三次落空。12月11日,建信优势跳空低开,盘中最大跌幅近3%,收盘下跌1.74%,跌幅远远超过大盘,这样,在12月10日最后半个小时买入建信优势的巨额套利资金全线被套。

  12月11日,建信优势折价率重回15%上方,当日该基金收盘价为0.790元,单位净值为0.941元,折价16.05%,按照过往该基金的平均折价水平,其折价率仍将继续扩大。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