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华夏基金投资总监刘文动:一季度为投资黄金窗口

来源:时代周报
2009年12月31日08:31

   全球经济在2010年仍然处于复苏进程中—已经成为基金业的共识。与10大券商的判断类似,相当一部分基金认为,今年市场或将呈现出“N”形走势,一季度很可能成为投资的黄金窗口。

  对于2010年经济形势的判断,华夏基金投资总监刘文动认为,2010年的宏观经济将进一步整固,结构性增长成为经济发展的动力,2010年面临基础建设保持较高速增长、房地产存量总体处较低水平、制造业投资转好三大经济增长有利因素,综合看来,经济增速会比2009年更快。

  鹏华基金则相对保守一些,预计GDP增长在9%左右,而考虑到如出口方面上半年存在的低基数效应,以及美国经济“补库存”将延续至一季度,而之后其经济增长的动力将减缓,我国经济今年将呈现“前高后低”的经济增长态势。调结构是今年经济的主旋律。预期政府将对产能过剩行业的新增产能限制,淘汰落后产能,支持新兴产业发展,均衡沿海地区与中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

  “一般而言,经济由复苏到扩张大概需要3年时间,本轮仅用一年,扩张速度太快,但目前还处于扩张初期,并没有结束,2010年市场是高位震荡,夯实基础的一年。”易方达基金公司投资总监陈志民表示,从年初到年底,市场着力点会在宏观调控与上市公司盈利之间互动。

  从震荡幅度上看,最近几年,股市每年初到年底的波动都在50%以上,2010年这种状况可能会有所改变,市场涨跌幅度会减小,但整体会维持震荡向上走势。

  国泰基金则描绘了一条运行轨迹:

  第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会非常良好,投资人会充分利用这个黄金窗口,而信贷增长的再度释放也会提供客观的有利环境。

  第二季度,投资者会预期到今年中期以后经济增速可能震荡回落,美国和中国的经济刺激政策的效力也会有所减弱,再加上“两会”或许会出台政策控通胀的风险,可能引发投资人的获利回吐。

  第三季度,历史上较为明显的淡季特征加上缺乏政策的有利支持,可能导致股市延续平淡。

  第四季度,投资人注意力会逐步转移到2011年,而政府也可能相应出台政策支持,以维护中国可持续发展的基本认识,这可能支持市场在年末的上涨。

  对于2010年的投资机会,易方达陈志民认为,关键不是宏观经济,而是新的经济模式转变,围绕消费方式的改变,将是整个一年投资主线。

  在此判断下,陈志民将2010年及以后的投资机会总结为“新经济(310358,基金吧)、新模式、新思路”,具体看好新兴消费类股、3G、低碳经济以及央企整合地方企业等方面的投资机会。

  银华基金观点与之相似,认为今年将重点关注大消费概念下的汽车、零售、家电、医药板块,看好低碳经济和新疆、安徽的区域投资机会,同时钢铁、机械工程以及受中央“城镇化”政策影响的二、三线地产公司和建筑股也有一定投资机会。

  华夏基金则表示,2010年市场的投资机会主要来自于增长和盈利在多大程度上能够超越市场预期。如果经济增长很大程度超越了预期,那么上游行业,比如资源、能源、原材料等领域将存在系统性的投资机会;反之,如果经济增长很大程度上只是与市场预期相符,那么投资机会就只能通过“自下而上”的方法在个别领域去发掘。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