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知名私募机构被曝不合法 华润信托否认主动清盘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1月08日08:14

   一夜之内突遭清盘,这一幕正发生在一只知名阳光私募身上。这是自2008年初赵丹阳旗下信托产品“赤子之心”之后的第二起信托产品清算事件。快速发展之中的阳光私募,其风险性也由此开始显现。

  日前,阳光私募产品三羊卓越1至4期信托突遭提前清算的消息不径而走。三羊卓越已发行了4期信托产品、据了解,其管理资产规模达15亿元的。 而作为整个事件的主角,深圳市三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林少立则目前踪影旨无。

  资料显示,公司正式成立于2007年5月,专业从事私募股权投资和私募证券投资。领军人物林少立拥有12年证券基金从业经验,历任君安证券研究员、国泰君安证券投资管理总部高级投资经理、华夏基金高级研究员、泰信基金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以及投资总监、基金经理等职务。 在阳光私募行业,三羊资产以15亿元的规模可以挤进第一梯队。

  这一事件已在近日华润信托网站中率先披露,该网站挂出清算公告称:受托的三羊卓越1至4期信托,因投资顾问三羊资产“辞任”而提前终止清算。华润信托将按照三羊卓越系列信托计划《资金信托合同》的约定进行清算,并在规定时间内向受益人预留的信托利益分配账户以现金形式进行信托财产的分配。但这一消息在三羊资产的官方网站看不出任何变化。公司发行的4期私募产品业绩定格在去年12月1日和12月15日。而在去年12月29日,深圳证监局曝光不具有合法资质的证券咨询机构,业界闻名的阳光私募三羊资产赫然在目。

  目前,市场各方对于此次三羊卓越突然清盘的原因议论纷纷,有的认为是因业绩不佳,也有传言认为是缘于该公司投资的服装连锁公司ITAT上市未遂,资金链断裂从而被套牢所致。

  针对有市场传闻称,三羊资产旗下的4只产品实际上是被华润信托主动清盘的报道,华润信托立即在第一时间予以了澄清。公司表示,此次清盘并非华润主动清盘,而是三羊资产向华润信托提交辞任申请,华润才根据相关法规终止三羊系列信托计划。至于林少立是否涉案,其表示目前市场上没有任何机构收到三羊资产掌门人林少立涉案的文件,华润也没有收到监管部门的正式通知。

  三羊卓越4期产品最新净值显示:截至去年12月1日,卓越1期、2期的净值为135.26元、102.56元;截至12月15日,卓越3期、4期的净值为97.67元和106元。在上述四只产品中,除了卓越1期存续期满一年外,其余3期产品都是去年刚刚成立。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