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 华夏基金2010年股市投资策略

基金公司年终规模的“总决赛” 华夏1家胜27家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1月08日09:25

  2009年结束了,基金公司年终规模的“总决赛”也基本尘埃落定。华夏基金继续以傲人的优势稳居行业老大。不过,作为基金资产规模第一梯队的前五强排名却出现较大的轮换。

  来自上海财汇信息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12月31日,60家基金公司累计管理基金资产2.68万亿元。其中,华夏、易方达、嘉实、博时、南方、广发、大成、华安、交银施罗德、银华等10家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合计管理资产达1.33万亿元,基本占据了整个基金行业的半壁江山。

  当大部分基金份额被行业巨头们瓜分之后,整个基金业却体现出巨大的“贫富差距”。在60家基金公司中,资产规模排在前7位的公司,其管理资产规模全部超过1000亿元。就连排在第8、第9的华安、交银施罗德两家基金公司,资产规模也在900亿元以上。不过,排名后14位的基金公司处境却相当窘迫,管理的资产规模均未超过100亿元。北京晨报记者做了一项简单的统计,管理资产规模排在后27位的基金公司累计管理资产规模为2560.01亿元,而华夏基金一家管理的资产就达2657.59亿元。可以说,基金业老大一家的家底就超过了27家小基金公司。

  从基金公司管理的资产规模来看,作为第一梯队的前五名竞争最为激烈。自2009年以来,易方达基金规模一路增长,最终以1595.22亿元的规模超越了嘉实及博时,登上了亚军的位子。而在一年前,易方达的规模只有876.33亿元,排名第六。业内人士称,除了华夏依然保持领袖的地位之外,易方达显然是2009年最大的赢家。

  在去年上半年还排名第二的博时,在年底显得最为落魄,不仅“老二”的位置被易方达抢去,就连“老三”的座位也让给了嘉实。由于易方达、嘉实、博时等三家基金公司的资产规模均在1500亿元以上,日后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