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基金巨头打新喜“小”厌“大”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胡 晓
2010年01月11日07:18

  本报讯 在中国建筑四川成渝等大盘股受到了基金的热捧后,随着多只大盘股跌破发行价和频临跌破发行价,基金打新的热情逐步退却,尤其是大型基金公司如博时、广发等,打新力度不大。

  WIND数据统计显示,自IPO重启以来,已经有136只新股发行完毕,登陆主板的新股有

13只,其中6只新股首发超过10亿股。但是总体来看,大型基金公司的打新热情并不高。

  以博时基金公司为例,该公司旗下基金参与打新次数累计不超过70次,其中参与较多的为IPO重启之初的中国建筑和光大证券的发行,分别有8只和6只基金参与。而此后,随着新股上市首日涨幅的缩窄,尤其是多只大盘股已经破发或者频临破发,该基金公司参与打新的热情也随之降温。其中中国重工中国化学参与的该公司基金数均只有1只,中国中冶也只有2只基金参与。

  同样对于打新兴致不高的还有广发基金,来自WIND数据显示,IPO重启后,广发旗下基金共计参与了80余次打新,与其他基金公司不同的是,广发基金对于创业板打新比较热衷,其中爱尔眼科参与力度比较大,共计有7只基金获配,其中股票基金多达6只;机器人也有5只基金参与,其中4只为股票基金。相比对于创业板和中小板股票的青睐,广发基金对于大盘股可谓是“不屑一顾”,其中光大证券和中国建筑均只有2只基金参与,并且都为债券基金。而招商证券中国北车都只有1只基金参与。

  与博时基金和广发基金的冷淡相比,华夏和易方达大型的热情相对要高涨一些。其中华夏基金公司网下打新次数超过300次,而易方达基金公司也超过150次,尤其是华夏基金对于中小板股票尤其偏爱。北新路桥的网下配售结果显示,华夏基金共计有14只基金获配,其中12只为股票基金,王亚伟管理的两只基金也同时现身;博云新材也获得了旗下12只基金青睐;此外,焦点科技辉煌科技得利斯洋河股份等多只中小板股票均有10只左右基金参与。而大盘股中,华夏基金旗下除了中国建筑和中国重工参与基金较多之外,中国北车仅有5只基金参与,中国化学、招商证券等大盘股都没有参与。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