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专家观点

押宝在汽车股上的银华基金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展恒理财魏燕军
2010年01月13日10:03

  押宝在汽车股上的银华基金

  刚刚过去的2009年,投资市场风云变换,A 股行情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而在年底的公募基金状元和榜眼之争中。华夏大盘最终取得开放式基金的头把交椅,银华优选在2009年虽然惜败,但其表现依然可圈可点。

  简单回顾一下可以发现,2009年

上半年仍默默无闻的银华优选最终在2009年前高后低的市场中长跑胜出,银华核心价值的业绩排名是稳步前移的,1季度末,排在全部开放式基金第50位,2季度排在第35位,三季度排在第4位,截至12月29日,依然排在第一位,但是在华夏基金公司死保华夏大盘红旗不倒的情况下。在最后一天惜败华夏大盘,成为开放式基金中的榜眼。

  银华基金公司在2009年整体表现抢眼,其投资总监陆文俊曾公开发表自己对于“大消费”概念的青睐,而从其旗下基金重仓的情况来看,似乎对汽车行业独具慧眼是其最后能在2009年后半年确立地位的关键因素。

  从2009年3季报显示,银华核心价值重点在制造业上的配置,占基金净值比60.33%,其10大重仓股有3只重仓股和汽车相关,分别是上海汽车一汽轿车福耀玻璃。杨靖管理的银华领先策略基金3季度末前10大重仓股全是汽车股,到3季度末,银华领先策略基金前10大重仓股全部被汽车股占据,其中第1大重仓股达到9.2%,接近10%的配置上限。

  从基本面来说,汽车行业受经济复苏和国家政策刺激,2009年供需两旺的势头将继续保持,毕竟2009年汽车销量的爆发是在2008年低基数的基础上取得的,这也导致2009年汽车股的业绩大幅飙升,

  在总监陆文俊的带领下。这种押宝一个行业的特点,陆文俊本人也认为这是一个考验,“2009年银华整体成绩尚可,但评价一个基金公司投研团队的话,一年时间是不够的,今后两到三年才是关键时期”.

  从去年三季度报告来看,整个基金行业集体重仓汽车板块,最为典型的公司除了银华外,还包括博时、华宝兴业以及交银施罗德。

  那么在2010年汽车行业还会收到这些基金的青睐吗。

  在扩大内需的基础上,投资者仍然可以继续关注汽车行业的整体发展,由于落实中央关于增加居民收入,刺激消费增长的决定。以此为契机,未来几年会迎来汽车,家电,医药消费的高

  但2010年汽车类上市公司将很难出现2009年的爆发性增长。从股价表现来说,2009年汽车股的大幅上涨,不仅反应了2009年的业绩增长,也透支了2010年的业绩增长空间.

  从基本面上看,在一季度的新增贷款量也是集中发放,4万亿的经济刺激计划,在2009年据统计用掉了一小部分,在2010年我们将迎来后四万亿时代。而在外需越来越不确定的情况下,靠内需来拉动中国经济的时代已经到来。在这种背景下,汽车行业无疑可以分到一杯羹。所以尽管有这些大的消费概念依然是市场的热点,但极度重仓一个行业恐怕其风险要大于收益。投资者要适当关注同时注意风险。

  展恒理财 魏燕军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