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新股市盈率偏高 股基参与打新热情不高(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杜志鑫
2010年01月14日06:43

  近期发行上市的新股网下配售公告显示,博时、南方、嘉实等基金公司参与打新的次数明显减少。有相关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目前新股发行定价偏高,市盈率偏高,与其参与打新,还不如买一些估值在15倍左右的蓝筹股。

  公告显示,近期除债券型基金打新较积极外,参与打

新的偏股型基金较少。近期在沪市上市的某股票网下配售共有23只基金参与,其中,仅有华夏平稳增长、富国天瑞强势地区、长信银利精选、华夏优势增长、富国天博创新主题、天弘精选、华安宝利配置7只偏股型基金参与打新,其他16只参与的基金全是债券型基金。而博时、易方达、广发、大成、嘉实等大基金公司均未参与。从深市发行的3只股票看,偏股型基金参与也比较谨慎,三只股票参与的基金只数分别为60只、29只、31只,而博时、嘉实、交银施罗德等基金公司也未参与。

  记者采访相关基金公司了解到,目前新股定价仍然偏高,而新股上市首日涨幅明显收窄,基金参与打新的热情不高,所以不少基金公司都放弃了打新。

  根据本报信息部统计,2009年IPO重启以来,114只新股发行定价的平均市盈率为53.27倍,最高的为金龙机电,发行市盈率为126.67倍,其次为新宙邦阳普医疗同花顺,发行市盈率分别为111.5倍、108.7倍、92.57倍,主板和中小板方面,普利特发行市盈率为86.54倍、英威腾为78.69倍、日海通讯为74.22倍,光大证券为58.56倍。

  相关人士表示,新股发行的高市盈率归根结底还是需要盈利的高增长来支持,但是目前看有些公司的增长并不确定,所以,现阶段一些估值偏低的蓝筹股是估值洼地。

  据民生加银的盈利预测报告显示,今年银行、地产、证券、保险、煤炭、钢铁等大盘蓝筹板块的盈利增速分别为22%、30%、23%、21%、25%、150%,全市场2010年的盈利增速将达到29%。因此,相对于目前部分高市盈率的股票而言,上述部分蓝筹板块显得很有价值。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