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QDII基金和QFII基金

A股基金新年整体亏损 QDII基金迎来“开门红”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1月15日08:12

  此消彼涨,QDII基金新年全线飘红。进入2010年,A股市场动荡不已:股指期货刚刚获批,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的重磅利空“从天而降”,以致大盘上演“过山车”式行情。与此同时,受益美国经济的持续复苏,以美国股市为代表的海外市场表现抢眼,直接推动投资海外股市的QDII基金整体上扬,而从目前判断,QDII基金的配置价值正在提升。

  QDII基金全线飘红

  延续去年的强势后,新年迄今,QDII基金表现依然强劲。

  来自WIND资讯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14日,按照复权单位增长率计算,9只QDII基金2010年以来全线飘红,平均涨幅高达2.25%。而在刚刚过去的2009年,9只QDII基金全年平均涨幅超过50%,尽管略逊国内A股基金同期超过60%的平均涨幅,但基本已经扭转了成立以来连续亏损的窘境。

  而从具体产品来看,上投摩根亚太优势以3.29%的同期涨幅,排在上述9只QDII基金涨幅榜的首位,紧随其后的是交银环球精选,新年以来上涨2.86%,而工银瑞信全球配置、嘉实海外中国股票、华夏全球精选、南方全球精选的同期涨幅也均在2.15%以上。即使同期排名落后的三只QDII基金,涨幅也在1.14%以上。

  A股基金整体亏损

  相对于QDII基金的全线飘红,A股基金新年来表现不尽如人意。

  同样是来自WIND资讯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14日,248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包括最近成立的次新基金)今年以来整体下挫,平均跌幅为2.67%。正如今年上海的冬天一样,让人感觉些许寒意。

  仔细分析,A股基金的上述表现,也在情理之中。近期,随着股指期货、存款准备金率上调,A股市场盘中震荡加剧,其中沪指新年以来累计跌幅为1.88%,而A股基金整体表现不佳也就可以理解了。而在上述248只基金中,仅有21只基金今年以来飘红。

  “双引擎”仍被看好

  对于2010年的海外市场,市场期盼的“双引擎”正在日益得到证实,即欧美市场复苏和新兴市场提速。

  来自彭博的数据显示,进入2010年,美国标普500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上涨2.74%。与此同时,去年12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大幅好于预期,就业市场也有所转暖,再次印证了欧美经济“引擎”的持续回升。

  而对于另外一只“引擎”,市场普遍预测:2010年亚洲(除日本外)企业盈利增长27%到30%之间,明显高于历史平均20%左右的盈利增长,而今年亚洲发展中国家的整体经济增速有望达到7.3%,远高于发达国家的1.1%,其经济发展提速也正得到应验。“也许2009年市场的大部分上扬都受惠于激进的配置与政策,但随着配置的进一步均衡化,2010年市场将更多由经济和盈利推动。”易方达亚洲精选拟任基金经理李弋近期表示。

  QDII配置价值提升

  随着海外市场的逐步走强,QDII基金的投资价值逐渐得到关注。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最近指出,投资者今年要特别重视QDII基金的配置时机,至于时机选择可重点关注以下指标:首先是香港市场的资金面状况;其次是美联储利率调整情况,一旦美联储开始实现货币环境的正常化,将导致美元升值;再次是人民币升值状况,随着出口有望恢复增长,将加大人民币升值压力。

  而在具体基金选择上,在综合比较各基金经理的主动管理能力后,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可重点关注交银环球精选、海富通海外精选和工银瑞信全球配置。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