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国泰基金投资总监归江:战略性投资大标的出现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国杰
2010年01月18日14:46

   A股上周以来出现剧烈震荡,各大机构对市场的预测似乎都出现了偏差。2010年到底有哪些投资机会?对此,2009年业绩出色的国泰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归江畅谈了他的看法。

   中国证券报:您认为现在中国经济处于何种阶段?

   归江:我们认为,中国经济进入了一个新的增长轨道,研发、管理以及营销方面有突出优势的企业会在整个经济复苏的高潮当中脱颖而出,这些企业有可能是整个工业化过程当中最有投资价值的,最有可能给投资大众带来巨大财富的。

   在美国上世纪60年代后也出现过类似的格局,那就是像可口可乐这样大型的公司,甚至全球性的公司逐渐出现,它的增速要远远超过GDP的平均增速。

   中国已经开始进入美国60年代那种大企业强者恒强时代,通过管理、研发的提升,营销的整合来获得规模增长的格局。这种格局意味着一些有战略性投资机会的大标的开始出现,这是2010年和过往年份可能有所不同的投资机会的地方。

   中国证券报:具体到今年市场上,你们主攻的会是哪个板块?

   归江:我们觉得2010年是个相对波动的市场,需要精耕细作。通过大量的宏观、微观数据印证、国内国外数据对比、行业中各种公司数据对比,我们发现差别化是2010年很重要的主题。

   同样一个行业、公司的业绩增速可能会出现一个显著的变化,甚至越大的公司它的增速会越快。2010年如果说有机会的话,就是消费的大主题。国内居民逐渐地关注自身的消费,这个趋势延续时间可能相对较长。消费品企业的增速会超出大家的想象。同时,在消费的大主题下,我们发现,不同管理素质的公司,不同战略理念的公司,增速也是有所不同的,所以要通过研究,抓住这些未来真正有竞争力的公司。

   2010年仓位调整给基金净值带来的贡献可能不是太大,持仓结构调整方面可能提供一些超额收益,但也不会过大。

   总之,投资者需要抱着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稳健投资三个原则,尽量克服市场情绪对我们客观判断的影响和诱惑,基于研究来得出判断。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