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中银基金2010投资策略:蓝筹基金将取得蓬勃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13:57
  日前,在中银基金2010年投资策略会上,中银基金投资管理部研究总监张发余博士与投资者就如何布局2010年进行了充分交流。张发余博士表示,“与一般观点认为的2010年之后经济面临不确定性不同的是,我们认为,如果2010年管理层的政策适当,2010年之后经济仍然处于上行趋势中,中国经济增长的动力仍然很足,经济仍将在目前的惯性的作用下,继续上行,只是需要关注通胀、流动性和汇率变动对于中国经济的影响。”对于管理层确定的调结构目标,中银基金认为,2010年可能是管理层确定的调结构的起点,结构调整需要有一个长期过程。在结构调整过程中,既包括了产业政策调整,也包括了区域政策的调整,还包括产业内部政策的调整。

  基于经济上行和结构调整政策的多重组合,综合来看,经济上行动力相对于一个正常的传统周期而言,动力要弱,但上行趋势确立,流动性可能相对于最充裕时期也要弱,结构调整过程中既有机遇,也有挑战。结构调整意味着产业的并购重组,意味着先导行业或龙头公司将获得更多的投资资源。基于盈利的确定性和估值的高低状况,中银基金看好的行业,主要包括:盈利和估值可能同时改善的行业,如新兴产业(包括新能源和低碳经济)和二线房地产;盈利稳定增长,估值有望提高的行业,家电、汽车、医药、保险和食品饮料;盈利增长,但估值可能下移的行业,如钢铁,工程机械、化纤和银行,其他的行业,主要是可能受益于通胀上升的行业。

  会上,中银蓝筹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甘霖对投资者关心的有关蓝筹公司投资机遇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甘霖表示,就风格轮转而言,看好未来一段时间内,蓝筹公司估值的提升。新年A股市场震荡开局,大盘蓝筹股的相对估值优势越发明显,未来1个月正是战术性布局大盘蓝筹股的有利时机。

  “今年是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推出的重要时点,而作为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重要标的的大盘蓝筹股,将成为市场上的稀缺资源。融资融券、股指期货业务的试点启动,将进一步推动大盘风格转换,为大盘蓝筹股的崛起起到很好催化作用。随着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业务的发展,2010年以大盘蓝筹股为投资标的的蓝筹基金将取得蓬勃的发展。”(楚怡俊)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